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宁夏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东莞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阳泉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盘锦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2015广州公办小学首次实行网上报名招生
2015-03-23
番禺日报
关注掌上高考

  报名将于5月5日开始,民办学校变化不大

  “小升初”一直是市民关心、关注和热议的话题。早在今年2月,《广州市义务教育阶段学校招生工作指导意见》(以下简称《意见》)就已出炉。今年公办外国语学校招生从“面谈”改为“派位或抽签”,区属外国语学校安排50%以上招生计划招收地段生,这体现了公办学校强调的公平与普惠性;民办学校则可以自主确定招生的范围、标准、招生方案、面谈规则、面谈人数和面谈名单,这又凸显了还民办学校以招生自主权。

  公办小学首次实行网上报名

  今年广州义务教育阶段学校采取面试就近入学的总原则不变。即公办小学依然按照电脑派位或对口直升的方式招生,民办小学虽然没有就近的要求,但需要执行免试招生。此外,从今年起,每所公办小学非正常跨区域招生比例必须控制在10%以下,并逐年减少。

  3月15日,我区教育信息网公布了《番禺区义务教育阶段学校招生工作意见(征求意见稿)》征求意见公告。今年,我区公办小学将首次实施网上报名招生,部分学校家长排队报名的场面或将成为历史。报名将于5月5日开始。本市户籍适龄儿童、非本市户籍政策性照顾借读生的父母或其他法定监护人于当年5月5日至20日登录“广州市公办小学报名系统”填写报名信息。适龄儿童的家庭不具备网上报名条件的,其父母或其他法定监护人可在报名时段内前往地段小学现场提出申请,地段小学必须设专人提供网上报名服务接受报名。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