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宁夏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东莞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阳泉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盘锦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2014年吉安市韶山路小学一年级招生实施办法
2014-07-21
关注掌上高考

  根据《义务教育法》和《吉州区教育局关于进一步做好义务教育免试就近入学工作的实施意见》要求,进一步规范义务教育阶段招生行为,充分体现公平、公正的招生原则。为做好今年义务教育招生工作,我校特制定本实施办法。

  一、组织领导

  为切实加强我校招生工作的领导。经学校研究,成立韶山路小学招生工作领导小组。领导小组下设四个审查录取组。招生期间校长亲自挂帅、坐镇指挥,班子成员鼎力配合,确保我校招生工作顺利实施,具体分工负责。

  一年级招生工作领导小组

  组长:杜跃红

  副组长:曾卫华

  成员:刘晓辉邓飞荣吴丽萍周美兰

  一年级招生审查录取组

  组长:刘晓辉

  成员:宁芬彭建明陈丽娟周小青

  朱小莉周敏超李刚

  二、招生原则

  1.坚持免试就近入学。根据区教育局划定我校的学区范围,学生按照家庭实际住址在学区范围入学。

  2.严格控制招生学校的招生数量和成班率。班额控制在45人/班。

  三、招生对象

  凡年满6周岁(2008年9月1日以前出生)具有本区户籍、片区房产的儿童均可到我校报名就读。

  四、招生录取

  (一)报名时间:8月20—23日。

  适龄儿童由家长陪同,携带户口簿、父母亲房产证等家庭住址材料等原件和复印件,报名时家长应填写《吉州区小学新生入学登记表》。

  (二)资格审查

  1.学生的入学地址的审查,按“不利于择校”的原则和“两个一致”的原则操作。

  审查录取人员要认真核定家庭住址及代码,要按照《吉州区义务教育招生学生分类排序细则》,对学生进行分类排序,确定每一名学生的“类别”和“序号”。

  2.审查录取人员要认真审查新生入学资格,不接收不符合年龄和学区范围要求的儿童入学。一年级新生报名工作的人员要熟悉报名程序和本校学区范围,要收集保管好新生的户口簿及房产证等原件及复印件。审查的一年级招生报名材料,要分类整理,按规定时间报区审查录取组集中审定。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