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宁夏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东莞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阳泉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盘锦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长春市2013年中小学招生基本政策
2013-04-11
关注掌上高考

  11日,长春市教育局召开会议,发布2013年中小学招生基本政策。

  义务教育阶段学校招生不得与各种等级考试挂钩

  2013年长春市中小学招生时间为5月1日至6月30日,各中小学的招生工作必须按照市教育局统一规定的时间进行。招生工作坚持公开、公平、公正的原则,科学合理划分学区,确保区域内所有适龄儿童、少年都有明确的公办义务教育学位。义务教育阶段招生学校不得采取任何形式的考试(测试)录取学生。对原有实行电脑派位分配公办学位的学校,继续按原办法执行。

  此外,义务教育阶段学校不得把奥数成绩、各类学科竞赛成绩、等级考试证书作为选拔和录取学生的依据。要严格控制办学规模和班额。义务教育阶段中小学起始年级要按随机原则进行均衡分班,严禁以各种名义举办重点班、实验班、证书班等。

  民办学校违规招生削减下一年度20%的招生计划

  各中小学校要严格遵守招生工作纪律,签订中小学校招生工作承诺书,向社会做出公开承诺,主动接受监督。

  县(市)区由于监管不力,辖区内学校出现违规行为的,教育行政主管部门负相应的责任;公办学校违反相关规定,视情节轻重分别对学校给予限期整改、通报批评、取消评优资格等处理,对学校主要领导、分管领导及直接责任人给予组织处理和相应的党纪政纪处分,直至追究法津责任;民办学校违反相关规定,超计划大班额违规招生,除接受以上处理外,同时要接受“削减下一年度20%的招生计划”直至取消办学资质的处罚。

  外来务工人员子女可就近到公办学校就读

  持有本市常住户口的适龄儿童、少年在指定时间内登录“长春教育网”,点击“长春市中小学网上报名系统”,选择小学或初中学段,输入姓名、身份证号、联系方式,确认填报成功,即可完成网上报名。对所有完成网上报名的适龄儿童、少年,按照公安部门确认的户籍地址,由各县(市)区教育行政部门依据学区方案进行全员派送。学校依据派送名单和招生原则,进行户籍和房证的审核确认,经确认合格的学生给予正式录取;经确认不合格的学生,依据不同情况重新派送学位。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