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宁夏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东莞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阳泉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盘锦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2013年青岛幼升小政策解读:招生人数普涨
2013-04-07
关注掌上高考

  备受关注的青岛2013年中小学招生政策已经正式出台,从小学到初中再到高中的一系列变化都引发热议。记者专门采访了市教育局有关负责人,对招生政策、小班化招生和教学、中考试题难度、填报志愿 、新增特色班招生等热点话题进行了解读。

  【招生】各年龄段招生人数普涨

  据市教育局统计,2013年,全市小学一年级招生人数预计85600人,比去年增加3400人;其中市内三区17600人,比去年增加1500人。全市初中招生82100人,比去年增加5000人;其中市内三区16400人,比去年增加400人。全市初中毕业生84500人,与去年相当;全市普通高中计划招生40000人,其中市内三区普高计划招生7500人。

  青岛今年义务教育阶段招生入学政策保持不变,将会坚持免试就近入学政策 。小学实行划片就近入学,初中入学在招生区片内通过电脑派位或以小学为单位整体调拨等方式进行。

  2013年,青岛实验初中、青岛37中继续面向市内三区招生,通过电脑派位方式录取。青岛39中艺术班面向市内三区招生。青岛第二实验初中招生范围不变。

  青岛市教育局统一下达各区(市)和局属普通高中学校招生计划,对于普通高中超计划招收的学生,将不予注册学籍。民办普通高中学校跨区(市)招生,须经生源地教育行政部门同意,按照生源地统一的招生政策进行招生录取。要加强对特长生招生的监督和管理,保障公平。市教育局严禁初中学校以特长生招生名义进行学科化选拔测试。

  【小班化】一半小学小班化招生

  全力推进小班化招生是今年青岛从小学到高中招生的重点之一。根据教育局粗略统计,2013年,全市将有400所左右小学实行小班化招生,占全市小学总数的50% ;将有40所左右初中实行小班化招生,占全市初中总数的18% ;将有6所普通高中实行小班化招生,占全市普通高中总数的14%。实行小班化招生的学校,平均班额均控制在40人以内。2013年,局属青岛37中实行小班化招生,局属普通高中已有4所学校实行小班化招生,占局属普通高中总数的1/3。《青岛市普通中小学现代化学校建设实施方案》提出,到2015年,力争全市85% 以上的中小学达到青岛市中小学现代化学校建设标准,中小学起始年级班额不超过40人。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