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宁夏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东莞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阳泉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盘锦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广州:满足条件的外来工子女可上公办小学
2013-04-07
关注掌上高考

  4月1日起至本月17日,黄埔区20所公办中小学校开始接受该区外来工子女积分入学申请。其中,13所小学提供一年级学位316个,7所中学提供初中一年级学位107个,共计423个公办学位。

  最终,申请人谁上谁不上,虽说也需“拼爹”,但拼的不是权势,而是拼父母积分高低。这是该区第一次采取“积分入学”的方式录用非户籍学生。

  记者发现,申请人父母获得积分,需提交的证明材料包括户口簿、身份证、小孩出生证、儿童预防接种证、结婚证、计生证、房产证明或租房证明、就业证明、个人社保缴费历史明细表等,超过十份,每份证明材料都需经过有关部门查验。

  申请者需满足5个条件

  据悉,申请参加黄埔区“积分入学”的普通外来务工人员子女,必须满足五项条件:(一)外来务工人员的户籍不在广州市(含广州市辖下10区2市)、其适龄子女至2013年8月31日止,年满6周岁要求入读小学一年级或小学六年级在校在籍学生要求入读初中一年级;(二)申请入读的适龄儿童符合计划生育政策;(三)适龄儿童的父母(法定监护人)必须持有连续3年有效的《广东省居住证》,在黄埔区连续居住满3年或以上;(四)适龄儿童的父母在黄埔区合法就业连续满3年以上;(五)适龄儿童的父母在黄埔区参加社会保险连续满3年以上。

  3月28日,黄埔区教育局网站公布该区外来务工人员随迁子女积分的计分标准与权重。符合5项条件的申请人4月1日起到居住地最近、有提供学位的学校领取申请表与审核表。审核表分别列出申请人父母(监护人)五项积分的计算方法,满分130分。

  每人只能申报一所学校

  据了解,2013年黄埔区可向外来工子女提供公办学位的学校共有20所,包括13所小学提供一年级学位 316 个,其中三所省一级小学,分别为沙步小学15个学位、文冲小学30个学位、石化小学30个学位;7所中学提供初中一年级学位 107个,其中两所省一级中学,分别为123中学20个学位、石化中学16个学位。

  符合上述5项条件的申请人父母在填写申请表时,必须保证所填内容及提交的相关证明材料真实有效,如有虚假,立即取消申请资格。每名申请人,只能填报一所学校。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