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宁夏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东莞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阳泉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盘锦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上海公布义务阶段招生民办校网上报名5月开通
2012-04-27
关注掌上高考

     日前,本市多个区(县)公布了各自义务阶段招生政策和信息。下面,为你解读静安、闸北、杨浦、闵行等区的招生政策。

  静安

  曹家渡街道试行“人户分离”入学

  对于公办学校招生,静安区教育局根据当年度学校资源配置和生源分布的实际情况,按照就近入学原则,采取地块(居委)对口的方法,划定公办小学的对口入学范围。公办初中学校招生采用和相对就近小学对口或部分电脑派位的方法,免试入学;民办初中、小学全部实行网上报名办法。5月初民办学校开通学校网站接受学生报名,报名人数超过学校招生计划数时,学校应采取电脑派位或面谈的方式招收新生。

  静安区曹家渡街道2012年起试行本市户籍人户分离适龄儿童、少年居住地登记入学工作。具体可参见《2012年静安区部分街道试行“人户分离”适龄儿童、少年居住地登记入学工作实施细则》。

  闸北

  每位学生限报两所民办学校

  闸北区今年民办学校招生也采取教育局官网统一报名方式。家长如需报考民办小学和民办初中,可以填写2个志愿,为第一志愿和第二志愿,还需要注明是否愿意被调剂到其他学校。闸北区里共有4所民办小学和5所民办初中,如果孩子未被第一志愿录取,则要在第二志愿的学校还有余额时才会被考虑。所以,第一志愿的填写较重要。如果两个志愿都未被录取,但是家长还填写了“愿意调剂”,那么孩子可能会被调剂到区里的另外几所民办小学和民办初中。

  杨浦

  民办校网上报名5月开通

  今年开始,杨浦区民办初中、小学全部实行网上报名办法,5月初开通杨浦区招生报名平台,统一接受学生报名(杨浦教育网:“杨浦区民办中小学招生报名平台”http://www.yp.edu.sh.cn)。报名人数超过学校招生计划数时,学校应采取电脑派位或面谈的方式招生。学生凭民办学校面谈通知参加面谈,民办学校面谈程序要规范,面谈内容不应涉及学科文化知识。民办学校对面谈符合条件的学生,报教育行政部门审核同意后录取。民办学校招收的非本市户籍学生,其父母一方及本人有效的上海市居住证件须经教育行政部门核准。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