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宁夏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东莞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阳泉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盘锦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杭州市区公办小学新生6月18日、19日报名
2011-06-15
关注掌上高考

  杭州市教育局昨天发布2011年杭州市区公办小学招生工作通告,新生6月18日至19日报名,入学年龄要求满6周岁(2004年9月1日—2005年8月31日出生)。

  招生遵循属地管理原则,市区常住户口学龄儿童由户籍所在区教育局、符合条件的进城务工人员子女由临时居住地(以临时居住证或暂住证为依据)所在区教育局负责安排入学。

  市区户籍学龄儿童户口与父母户口、家庭住房(父母有房产的,以父母房产证为依据认定)三者一致,由教育服务区学校优先安排入学。

  录取顺序有先后

  杭州市区常住户口学龄儿童向户籍所在教育服务区学校报名,当报名人数超过该校招生计划时,则分别根据学龄儿童的户籍情况,按下列先后顺序录取:

  学龄儿童户口与父母户口、家庭住房(父母有房产的,以父母房产证为依据认定)三者一致,均在小学教育服务区;

  学龄儿童自出生日起寄养在本市的祖父母(外祖父母)家,学龄儿童和父母户籍及祖父母(外祖父母)住房在本小学教育服务区;

  学龄儿童和父母户籍在本小学教育服务区,家庭实际住房在杭州市区其他地区。

  该学校未能录取的学龄儿童,由区教育局按相对就近原则统筹安排至附近学校就读。

  拆迁过渡家庭儿童入学,凭拆迁过渡协议,向过渡地所在教育服务区学校报名,过渡期间由过渡地所在区教育局按照相对就近原则安排入学。

  集体户口家庭儿童,向实际居住地所在教育服务区学校报名,由实际居住地所在区教育局按照相对就近原则安排入学。

  符合条件的进城务工人员子女向暂住地所在教育服务区小学报名,如教育服务区小学不能录取,由学校统一报所在区教育局统筹协调安排入学。

  报名条件要看清

  进城务工人员子女报名条件为:户籍所在地没有监护条件,符合计划生育政策,且其父母或法定监护人在杭州已取得居住证(临时居住证或暂住证)并至当年8月底前已在杭州实际居住一年及以上,同时其父母至少一人或法定监护人与杭州用人单位签订一年及以上劳动合同或取得工商部门的营业执照,并按规定在杭州交纳社会保险一年及以上。

  报名时须提供的材料(原件及复印件):家庭户籍本和父母或法定监护人身份证;父母双方或法定监护人在杭的有效暂住证和房产证(房屋租赁证明);父母一方或法定监护人与用人单位签订的劳动合同或工商部门的营业执照;父母一方或法定监护人交纳社会保险的凭证;适龄儿童的预防接种证。

  适龄特殊儿童入学。盲童向户籍或临时居住证(暂住证)所在各区教育局教育科或残联报名就读省盲人学校,聋人儿童向杭州聋人学校报名就读,弱智儿童向户籍或临时居住证(暂住证)所在区培智学校报名就读(滨江区的弱智儿童可向滨江区教育局教育科报名)。

  在杭留学回国人员随归子女、华侨归侨子女、外籍人子女、港、澳、台籍人员随带子女(含港、澳、台籍学生)、具有《杭州市人才居住证》的来杭创业和引进人才子女入学,凭有关证明材料到户籍所在地(无户籍为实际居住地)或父母工作所在地的区教育局办理入学手续,由区教育局按照相对就近的原则,统筹协调,安排到公办学校就读。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