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宁夏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东莞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阳泉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盘锦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2015杭州民办小学招生报名还有20天
2015-03-31
今日早报
关注掌上高考

杭州民办小学报名还有20天

杭州民办小学报名还有20天

  热门民办小学今年如何招生,喜欢什么样的孩子?

  “民办学校这么多,怎么挑?”同样是入学,现在最着急的是打算报民办小学的家长,距离杭州市教育局发布的民办小学统一招生报名的时间4月18日已经很近了。虽然具体的民办小学招生计划尚未发布,不过,不少热门的民办小学在自己的官网上早已经率先公布了2015年的预计招生计划。

  那些热门民办小学今年如何招生,喜欢招什么样的孩子?近日,早报学堂君特别给大家去摸了个底,搜罗了一些重点民办小学的招生信息。

  上城区杭州市崇文实验学校:推行“新班级教育”

  学校计划招收一年级8个走读班,总人数控制在240名以内。

  预报名时间为3月16日-4月17日(含双休日)每天8:00-16:00,家长可以到学校门厅现场报名(带上户口本),学校地址为上城区滨江四区近江南路1号。

  崇文实验学校推行“新班级教育”,注重孩子个性发展,也鼓励孩子之间多交往,注重孩子的合作能力、学习专注度和做事效率,一年级、二年级实行全科教学。学校是全国第一所专门为小班化教育设计、建造的学校,今年每班不超过30人。

  校长俞国娣说,学校比较关注孩子的综合能力。

  具体来说,一是注意力,看孩子能不能专注做一件事,比如平常做事耐不耐心,能不能静下心来看书。

  二是倾听和表达的能力。有些孩子在活动中,听了老师的话会迅速回应,而且表述清楚,但有些孩子,会答非所问。

  三是独立生活和自主管理能力。学校从一年级开始有选修课,实行走班制。学校还有一些长短课,每门课的下课时间是不一样的,需要孩子有自我管理时间的能力。

  四是要有时间观念。家长需要以身作则,给小孩灌输良好的时间观念。

  五是精细化动作能力。比如,孩子会握笔吗?会穿针吗?会系鞋带吗?一年级有些孩子握不住笔,这是小肌肉群没有建立好。写字和动手能力也有很大关系。孩子在搭积木时,不能总是去看他搭的积木有多高,更要关注一些螺丝、小孔等细节有没有处理好,这就是精细化动作。

  除了面谈学生,学校也很重视家庭教育。家长要做一份问卷调查,看看家长对教育的理解水平、对学校办学理念的了解和支持程度、家长的人才观、家庭育人理念和氛围等。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