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宁夏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东莞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阳泉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盘锦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上海民办小学发布招生简章 “擦边球”式报名今年行不通
2015-03-20
新闻晨报
关注掌上高考

  这两天,上海不少知名民办小学招生简章纷纷出炉。由于今年幼升小须在本市首次启用的“上海市义务教育入学报名系统”进行登记,且每人限报2所民办小学,有力限制了往年的择校行为,也让不少家长改变了择校策略。

  [新闻链接]

  今年每人只能报两所

  佳佳目前在杨浦区一所幼儿园读大班,由于对口的公办小学名气不是很大,佳佳妈前两年就决定要让佳佳冲一下民办小学。

  今年本市幼升小须在“上海市义务教育入学报名系统”进行登记,每人限报2所民办小学,所以去年部分家长A区报2所、B区报2所打擦边球的“攻略”行不通了,佳佳妈原本打算让佳佳冲一下面向全市招生的上外附小以及区内名气较响的民办小学,但思量下来她决定改变报名策略。

  “杨浦区民办小学比较多的,选择面也比较大,有些区民办小学较少,那些区的家长很有可能都会填报全市招生的学校,竞争肯定很激烈。”佳佳妈分析后决定把选择面框定在仅本区范围招生的民办小学里。“因为佳佳不属于特别强的牛娃,要增加录取概率,就要作比较保险的选择。”佳佳妈分析,上外双语和沪东外国语学校都有初中部,小升初的时候也能少操心。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