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宁夏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东莞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阳泉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盘锦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兰州2015年教育工作要点:确保3所中小学分校建成招生
2015-03-12
西部商报
关注掌上高考

  近日,兰州市教育局下发《兰州市教育局2015年工作要点》,今年将做好北京实验二小兰州分校、兰炼一小新区分校、兰州十一中新区分校等学校的建设,确保年内建成招生,开工建设兰化一中新区分校。同时继续改革中考招生制度,改进中考志愿填报方式和普通高中招生录取办法,完成226所标准化学校评估验收工作,并在中小学设立法治知识课程,在学校课程体系中有机渗透法治教育内容。

  结合“全面改薄”工程实施,通过适度增加层数和开辟地下空间的方式,增加校舍面积,扩大学校容量;继续做好北京实验二小兰州分校、兰炼一小新区分校、兰州十一中新区分校等学校的建设工作,确保年内建成招生;开工建设兰化一中新区分校;完成兰州东郊学校、兰州五十三中、兰州六十四中等3所学校的改扩建任务。

  与此同时,今年兰州市将深入推进考试招生制度改革,积极探索学区制和九年一贯制对口招生;改革中考招生制度,改进中考志愿填报方式和普通高中招生录取办法;对城乡二元结构突出的县区,实行城市一体化与农村中心校的有效整合,促进校长教师在区域内、学区内、办学共同体内有序流动;深入开展《3~6岁儿童学习与发展指南》实验区、实验园工作,防止小学化倾向;开展标准化学校建设,完成226所标准化学校评估验收工作。在提高教师待遇方面,按教师年均工资的15%比例核定教师绩效增量;实施地方性教师岗位政策,对全市已评为高级职称但未兑现职称工资的教师,进行工资核定,兑现职称工资。此外,完善“一主两翼”学校管理体制,选定30所中小学开展中小学章程建设试点工作;把法治教育纳入国民教育体系,在中小学设立法治知识课程,在学校课程体系中有机渗透法治教育内容,组织开展“法律进课堂”、治教育示范校创建等活动。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