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宁夏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东莞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阳泉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盘锦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杭州市公布2013民办小学招生计划
2013-04-19
关注掌上高考

  4月20日是杭州市区民办小学正式报名的日子。昨天上午,杭州市教育局公布今年民办小学的招生计划:今年杭州市区新增两所民办小学,全市16所民办小学共招收2384名学生,这一数字比去年增加了300多人。

  今年招生人数增加的直接原因,是新增了两所民办小学,一所是拱墅区的杭州上海世界外国语小学,一所是滨江区的多思学校。

  杭州上海世界外国语小学,是上海市世界外国语小学在杭州拱墅区新创办的一所民办小学。学校位于丽水路锦昌文华北侧,占地35亩。今年面向浙江全省招收100名一年级新生。学费尚在等物价部门批复,据学校负责人透露,在上海,学费是每年6万元。

  据了解,这所学校的办学特色是双语教学和国际化课程,在上海一直颇受家长关注。学校在上海每年招收120名学生,去年报名人数近4000人。从上周咨询会的现场情况看,这种热度也有可能蔓延到杭州。

  昨天,相关负责人向记者透露,目前已有300余名学生在学校预登记。

  多思学校,位于滨江区浦沿东冠路,是一所九年制的民办学校。滨江区教育局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这所学校是2011年7月成立的,错过了当年杭州民办小学的招生时间。去年,由于附近的公办学校滨虹学校生源较多,校园实在容纳不下,分流了一部分到多思学校,没参加招生,因此今年才出现在民办小学报名计划表上。

  多思学校今年小学一年级将开出6个班,招240人,学费是每学期2800元。而之前滨虹学校分流到这里的所有学生,收费仍参照去年标准。今年滨虹学校也不会再有学生分流到这里。

  虽然增加了两所新学校,但记者在招生计划表上仔细一数,在杭州市区招生的民办小学数量仅比去年多了一所,这是因为有一所学校今年在市区停招一年级新生。

  这所学校是宋城华美学校。记者了解到,杭州宋城华美学校(小学部)今年已经搬迁到了余杭区,所以今年在主城区停止招生。学校今年仍然要招4个班新生,但招生范围主要面向余杭区。

  学校丁校长说,学校虽然搬到了余杭区,但老生的学籍依然保留在主城区,不会有变化。

  今年报名民办学校的孩子,必须是截止2013年8月31日满6周岁的,具有杭州市区户籍的适龄儿童,以及符合在杭州市就读条件的进城务工人员子女。

  报名时,要携带家庭户口簿和房产证(房屋租赁证明)、适龄儿童的预防接种证原件和复印件。进城务工人员子女报名时,还需提供父母双方或法定监护人在杭居住证(临时居住证、暂住证)、父母一方或法定监护人与用人单位签订的劳动合同或工商部门的营业执照、缴纳社会保险的凭证等材料的原件及复印件。

  4月20日报名当天,每所学校具体报名时间都不一样,本报昨天A13版已公布了部分,家长也可提前咨询学校。

  各民办小学录取名单会在4月30日前公布。学生一旦被一所民办小学录取,其他民办小学和公办小学不再录取。孩子被录取后,家长也要及时告知其他报名学校,避免占用名额。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