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宁夏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东莞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阳泉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盘锦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山东济南开始小学学区摸底 入学要看户口本
2013-03-25
关注掌上高考

  随着济南市中小学学区范围的公布,2013年的济南市学区调整尘埃落定。据了解,即日起,济南市阳光100小学等部分学校已开始学区摸底,新一年的招生工作即将启动。

  今天,济南市阳光100小学在其主页上发布了《2013年新生摸底调查通知》。通知称,济南市阳光100小学2013年入学适龄儿童摸底调查工作已经开始。此次学区摸底调查的范围是阳光100国际新城1—3期(A/B/C/D/E/F/G区)。“如果您的子女在2007年8月31日前出生,在本小区实际居住且持有本学区户口,请家长于3月23日—4月3日8:00—16:30到我校传达室进行登记。”

  据了解,这是阳光100小学公布学区范围后首次进行学区摸底调查。去年,阳光100国际新城小区内的九年一贯制学校——济南市阳光100中学交付使用后,曾是该小区唯一一所小学的阳光100小学招生压力得以缓解。在此次学区调整中,阳光100新城1-3期划为阳光100小学学区,4-6期则纳入阳光100中学小学部的学区范围。

  “这次摸底是教育局统一部署的,前期我们先进行摸底登记,看看小区里有多少适龄孩子。”阳光100小学校长史俊告诉记者,此次摸底暂不入户调查,而是采用家长主动登记。据了解,槐荫区其他学校的前期摸底工作也将于近日陆续开始。

  今天,多位读者来电咨询,在学区划定后,是否只要在学区范围内买了房就能到相应小学上学?对此,历下区教育局一位人士介绍说,在学校的实际招生中,不仅看房产证,还要看户口簿。“济南市的小学招生按照户籍与居住地相结合,就近从优的原则招生。以往的学区摸底中就发现了学区内有房产,但无人居住。或者好多孩子挂在同一个户里的情况。因此,要对户籍和房产进行核对。”

  史俊校长告诉记者,由于阳光100国际新城为新建的居住小区,在摸底登记的时候并不区分一手房、二手房,对住户的居住时间也没作要求。“只要学校能容纳得下,我们就会接收。”此外,她也提到,不仅户口与居住地要匹配得起来,房子也必须是孩子监护人的房子。

  按照惯例,济南市中小学招生工作会议一般在4月上旬举行。届时,今年的小学招生政策和实施细则也将公布。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