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宁夏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东莞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阳泉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盘锦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2012南京各区小学报名指南
2012-05-11
关注掌上高考

  5月中、下旬南京市各区、县小学一年级新生开始入学报名,其中南京六城区的报名时间为下周末(5月19、20日)。南京市教育部门专家针对焦点问题进行了权威解答。

        年满6周岁方可报名

  1、儿童入学年满几周岁?能否提前上学?

  答:儿童入学需年满6周岁(即2006年8月31日以前出生的),不能提前上学。

  2、孩子能否推迟上学?

  答:适龄儿童确因身体状况等原因需要延缓入学的,其父母或其他监护人应当提出申请,提供二级以上医疗机构出具的身体状况证明,由当地区县教育行政部门批准。

  3、南京市各区什么时间报名?

  答:南京市六城区报名时间为5月19、20日。

  4、新生报名时需要带哪些材料?

  答:家长要带上孩子,并携带孩子父母亲的产权证、户口簿及儿童出生证明、预防接种证。

  5、仅持户口簿能否到附近小学报名上学?

  答:不可以。根据南京市学籍管理有关规定,学生报名时应持有全家正式常住户口,学生户口随父母(法定监护人)在同一户籍,户籍与实际常住地的产权证相一致。

  所谓“全家”指学生和父母户口同簿,缺一不可。“产权证”是指房屋所有权证,持有者是学生父母亲的,原则上需占产权全部份额,而不是共有权证,“实际常住”是指确实居住在户口及产权证所在处。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