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宁夏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东莞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阳泉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盘锦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光明新区2012一年级学位申请、新生报名指南
2012-03-23
关注掌上高考

  一、招生对象

  必须年满六周岁(2006年8月31日及此日前出生),有学习能力,并符合以下条件之一:

  1、深圳市户籍儿童。

  2、符合市政府“1+5”文件规定,父母在深连续居住1年以上,且能提供相关证明材料的非深户籍人员子女。

  3、享受相关政策优惠人员的子女

  二、申请入学需要的材料

  (一)深户

  (1)光明新区小学一年级学位申请表(学生家长在网上录入信息,确认无误后即可打印)

  (2)儿童出生证、儿童及父母户口本

  (3)住房证明:

  a、购买商品房:儿童父母在学校招生地段内的有效《房产证》或购房合同;

  b、租房:由现居住地办事处房屋租赁管理所提供的有效《租赁证(住宅)》,承租人必须是儿童的监护人(房屋租赁证明必须为有效期内,期间必须跨2012年4月1日—2012年9月30日);

  c、其他类合法住房证明(祖屋、集资房、自建房、集体宿舍等)

  (二)非深户

  (1)光明新区小学一年级学位申请表(学生家长在网上录入信息,确认无误后即可打印)

  (2)儿童及父母居住证、户口本;儿童出生证。(其中父母其中至少有一方在深圳居住满一年,签发日期是在2011年8月31日及此日之前)

  (3)住房证明:同深户

  (4)社保或营业执照证明:儿童父母有效的《深圳市劳动保障卡》或深圳市市场监督管理部门核发的有效营业执照副本(有效期内并按期年审)。

  (5)儿童父母现居住地办事处计生办出具的《计划生育证明》;(申请者是独生子女的,可提供《独生子女光荣证》以确认独生子女录取资格)

  (6)儿童户籍地乡(镇)以上教育管理部门(含乡(镇)中心小学)开具的就学联系函。

  (三)、港澳台籍儿童

  1、台籍儿童

  (1)光明新区小学一年级学位申请表(学生家长在网上录入信息,确认无误后即可打印)

  (2)《广东省台湾人士子女入学证明书》和《台湾子女就读申请表》(由新区社会建社局出具,并送公共事业局教育科招生办提出意见并备案)

  (3)台胞证;儿童出生证明;

  (4)住房证明:同深户

  2、港澳籍儿童

  入学材料参照非深圳户籍儿童,合格后有就读资质,不具备免费资质。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