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宁夏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东莞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阳泉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盘锦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市民出招如何治理疯狂的“奥数热”
2011-08-22
关注掌上高考

  奥数到底怎么治?昨日本报推出的政协委员、教育官员以及名校校长建言献策六种治理方案,在市民中引起了热议,很多家长认为,只要摧毁围绕奥数班的利益链,一切问题将迎刃而解。
  市民热议孩子水平到底怎么样学不学奥数都清楚
  “家长心里都有一杆秤,自己孩子学习太差也不会让他去考什么名校,那是浪费时间。”昨日上午,针对本报推出治理奥数的六种方案,西安市民杨女士称,她更看好的是名校校长提出的“名校自主命题+统一时间毕业考试”方案,若真能实施,不仅避免了家长让孩子盲目上奥数,也解决了名校录取尖子生的需求。
  杨女士表示,尽管她对孩子上奥数班的效果并非完全认可,但在尚未明确取消奥数前,仍要让孩子学下去。她感叹道,“对于家长来说,小升初是个关口,孩子非常辛苦,孩子的学习水平到底怎么样,其实学不学奥数家长都很清楚,我们看在眼里疼在心里,但这有什么办法,现在一家就一个孩子,输不起呀!”
  针对“校长推荐制”方案,西安市民刘先生认为这种方式特别好,但是里面的细则还需要完善,建议不要让校长推荐,而是应该根据孩子的成绩和表现来划定上学资格。
  校长无奈都跑去考奥数了对正常教学影响多坏呀
  “现在很多小学生六年级不上课了,都跑去考奥数了,你说这对义务教育阶段正常教学影响有多坏呀!”西安一小学校长李锐(化名)昨日上午提起奥数,显得很无奈。
  他认为,疯狂奥数培训的链条上,教师起了至关重要的作用,特别是一些名校老师在外代课。虽然西安市教育局也曾宣称,为了治理奥数班不惜开除违规教师,也明确要求教师一律不得到校外培训机构兼职担任奥数老师,也不准私下开办奥数培训班。但至今开除过一个代课老师吗?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