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宁夏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东莞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阳泉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盘锦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居住地户籍不一致 孩子上学难
2011-07-13
关注掌上高考

  孩子上学迫在眉睫,可居住地没户口,户籍所在地又没房产,两边都不符合条件,市民王先生为此犯了难。昨天,王先生拨打党报热线求助,在相关部门协调下事情最终得以圆满解决。

  王先生介绍,30多年来他一直在南辛庄与父亲住在一起,但在他出生时,根据当时的政策,他的户口随母亲一方落在了段店,王先生的孩子出生后也随之落户在段店。现在,孩子到了上学的年龄,因一直在南辛庄居住,王先生想让孩子在南辛庄上学,准备把孩子的户口迁过来。但现在南辛庄正在进行拆迁,居民的户口都被冻结了,孩子的户口无法迁入。尽管南辛庄街道办事处为王先生出示了常住证明,但南辛庄小学方面的回复仍旧是:王先生的户口不在南辛庄,孩子无法在南辛庄上学。

  按南辛庄小学“在户口所在地上学”的说法,王先生又找到孩子户口所在片区的段店小学,该学校称,王先生在段店没有房产,户口是农业户口,属于“空挂户”,孩子也没法在此上学。再过一两个月就开学了,孩子却面临无学可上的窘境,王先生十分着急。

  昨天下午,槐荫区相关部门在接受采访时表示,按相关规定,目前学校招生遵循的是户籍和居住地相结合的原则,即最先录取户籍和居住地都符合规定的学生,若班额未满,再录取符合其中一项要求的学生;若班额已满,则安排孩子就近入学。该部门已到王先生家里了解情况,也专门和当地派出所沟通过。南辛庄的拆迁工作已接近尾声,孩子的户口完全可以迁过来。南辛庄小学的报名情况今天就能统计出来,如果实在安排不下,将会安排王先生的孩子就近入学。具体哪个学校可以接收,将在两天内给王先生明确答复。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