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宁夏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东莞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阳泉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盘锦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贵州南明区小学报名开始 持“5证”可就近入学
2011-07-08
关注掌上高考

  南明区小学7月7日至9日入学报名教育局强调必须按户口所在地就近入学

  备受众多家长关注的小学新生入学报名即将开始。记者昨日从南明区教育局获悉,南明区小学的报名登记时间为7月7日-9日。今年小学招生对象为:年满6周岁的儿童,即2005年8月31日(含)前出生的适龄儿童,未满6周岁的儿童不属于今年的招生范围。

  持“5证”,按户口所在地就近入学

  据悉,南明区常住户口适龄儿童家庭,持适龄儿童与父母或其法定监护人同住户口本原件、接种证原件、保健手册原件、适龄儿童户籍首页及适龄儿童信息页复印件(用A4纸复印)及一寸照片两张到户口所在片区学校报名。

  南明区教育局强调,为杜绝择校,贵阳市云岩、南明、小河、金阳4城区的适龄儿童入学必须按户口所在地就近入学。如有父母一方户口在南明区,但孩子户口在其他城区的,依然不能到南明区入学,只能在户口所在地就近读书。

  另外,孩子的户口准备近期迁入南明区的,户口本上除了迁入小孩本人外,还应有其监护人,如父母。

  农民工子女报名,这些资料不能少

  对于进城务工农民工子女报名方面,南明区教育局也作出了详细规定:家长需持适龄儿童与父母或其他法定监护人同住户口本原件、户口簿和父母或法定监护人身份证原件、父母或法定监护人的《贵阳市居住证》或《贵阳市居住登记表》原件及由现居地村(社区居委会)出具的居住情况(含居住时间)证明原件,并且申请入学当年8月底已在南明区实际居住一年以上(证明由所居住地办事处出具)、父母或法定监护人在工商部门办理的营业执照原件或与用人单位签订的劳动合同及用工单位出具的盖有单位公章的养老保险证明原件和社保部门出具的缴费凭据原件、适龄儿童户籍首页及适龄儿童信息页复印件(用A4纸复印)及一寸照片两张、接种证原件、保健手册原件、本地办理的计划生育证或在暂住地街道办事处办理的《流动人口婚孕证明》原件到片区小学报名。

  按照规定,对于适龄进城务工人员随迁子女入学,将按照其临时居住地地址,以相对就近、调剂分配结合的原则安排,若其片区学校生源紧张,由教育局调剂到生源不足的学校就读(含经政府批准的民办学校)。

  轻度残疾儿童,可入读片区小学

  另外,南明区教育局规定,年龄在6周岁以上的轻度残疾、生活可以自理的特殊儿童,可到片区学校办理入学手续。中重度智力残疾等适龄儿童应到贵阳市南明区启智学校入学就读。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