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宁夏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东莞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阳泉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盘锦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昆明幼升小8月1日起报名 18日后公布入学指南
2011-07-01
关注掌上高考

  任何学校不得进行入学考试

  昆明主城区小学将从8月1日起接受一年级新生报名。想在昆明读小学一年级或插班入学的家长,得提前把报名所需的各种材料准备好。在昆外来务工人员随迁子女也可同时报名入学,外来娃就学指南将在7月18日后向社会公布。

  昆明市教育局要求,要规范义务教育阶段招生和收费行为,严禁捐资助学与录取学生挂钩,严禁向学生收取与入学挂钩的任何费用。此外,任何学校不得进行入学考试。

  小学班额

  公办小学在45人以上

  记者从昆明市教育局了解到,今年全市小学计划招生89424人,适龄儿童均可入学,入学率为99.5%以上。凡年满6周岁(2005年8月31日前出生),有学习能力的适龄儿童,都应接受9年义务教育。

  公办学校划片招生任务计划每班学额应在45人以上。主城区和呈贡新区小学入学报名时间为8月1日~5日,其他县(市)区在8月18日以前完成报名。其中,公办小学实行依据实际居住地和户口,以实际居住地为主,按照“就近和相对就近免试入学”的原则报名入学。各公办小学的招生计划、招生范围地段和报名需携带的资料等,经主管县(市)区教育局批准后,在招生报名前一周向社会公示。

  特别提醒

  任何学校不得进行入学考

  昆明市教育局要求,各级教育行政部门和各类学校要加强小学入学信息管理和服务平台建设,任何学校不得进行入学考试。各公办小学要在招生前,将学校招生报名时间、招生计划、招生地段范围和报名需携带的资料等向社会公示。

  需要提醒家长的是,小学未按户口地段入学的学生,到小学毕业时不分配进入热点初中就读。另外,今年中华小学在呈贡新校区招生办学,原校址不再招生,原招收的学生在原校址继续就读,呈贡新校区计划招生16个班,其中,一年级计划招生6个班。

  外来娃就学

  18日后公布入学指南

  在昆明的进城务工人员随迁子女入学报名时间与当地居民子女同时进行。进城务工人员凭公安部门发放的《昆明市居住证》,到属地县(市)区教育局办理随迁子女入学手续,教育局将按“两为主”和就近或相对就近的原则安排入学,与当地居民子女同等待遇。其中,入学报名时间与当地居民子女同时进行。

  昆明市教育局要求,相关部门和学校要增强服务意识,简化手续,公布就学指南,区教育局应联合街道办事处在流动人口集中的区域,设立报名点、咨询站,直接办理报名登记。各县(市)区教育局于7月18日将进城务工人员随迁子女就学指南和临时设立的咨询服务站列表上报市教育局,统一后向社会公布。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SRC-801443732 2016-09-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