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宁夏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东莞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阳泉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盘锦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多镇街公示新莞人子女入读公校名单
2011-06-30
关注掌上高考

  东城:73名新莞人子女拟入读
  记者昨日上午从东城教办了解到,新莞人子女申请积分入读公办学校招生工作目前已进入积分结果公示阶段,东城共有73名新莞人子女顺利通过审核进入公示,可入读公办学校,人数比去年增加15人。

  据东城文教办审核结果统计,今年东城共有73名新莞人子女顺利通过审核进入公示,其中,入读东城一中12人,入读东城一小23人,东城六小16人,东城二小9人,花园小学13人。而今年东城向新莞人子女提供的公办学位有170个,其中小学 155个,初中15个。

  自5月9日~6月3日,咨询办理积分入学的新莞人共有200多名,但符合申请条件的只有92人,其中 61人是入读公办小学,由于小学学位比较充足,均可入读。而31人是入读公办初中,竞争比较激烈,需按照积分制的方法来竞争学位,最终有10人通过积分可入读,有2人通过优惠政策可入读。

  据介绍,新莞人子女申请义务教育积分情况汇总公示期将持续到7月1日,公示期期间如果没异议的,各接收学校将通知符合条件的新莞人子女入读。

  虎门:1557名新莞人子女拟入读

  为子女申请报读虎门辖区公办学校的新莞人家长注意了,2011年符合条件入读公办学校起始年级的学生名单已经出炉。一共有1557名新莞人子女(含通过优惠政策人员子女)拟被录取,入读虎门公办学校。家长可以登录虎门教育网(网址:http://www.hmedu.com)进行查询。被录取的新莞人学生下月起可办理入读手续。

  据虎门宣教办相关负责人介绍说,经审核,今年虎门共有1249名符合条件申请人,拟录取到虎门镇公办学校就读。

  公示期结束后,虎门教办就会通知各个被录取的学生家长到学校去进行报名。家长到学校里面办理相关手续,然后到9月1日,学生就可以入学读书。

  凤岗:245名新莞人子女拟入读

  根据《东莞市新莞人子女接受义务教育暂行办法》规定,凤岗镇教育办于5月9日~6月3日受理了符合申请条件的新莞人子女入学申请共245份。积分入学公示期已从6月28日~7月4日在凤岗镇媒体进行公示。公示日期结束后,如没有收到任何异议和反映,凤岗教育办将按拟录取名单进行录取。

  按照东莞市教育局公布的方案,凤岗镇今年共为新莞人子女提供422个公办学校学位,学位数量比去年增加了20个。根据目前的公示情况,全市首家专收新莞人子女就读的公办学校雁田小学今年拟录取80人,该镇华侨中学拟录取45名新莞人,中心小学拟录取41名新莞人。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