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宁夏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东莞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阳泉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盘锦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虎妈猫爸买房吃亏 提醒:租买学区房谨防陷阱
2015-05-18
扬子晚报
关注掌上高考

虎妈猫爸买房吃亏 提醒:租买学区房谨防陷阱

  热播剧《虎妈猫爸》再次掀起了社会对“学区房”的关注,因为剧集中“虎妈”买了学区房却不能及时给女儿报名上名校的情节令人印象深刻。现实中,学区房一直是广受关注的热议话题,南京鼓楼警方日前结合近期一些有关房产纠纷、购房诈骗方面的警情、案件,提醒广大市民做好防范,吸取“虎妈”的教训,在购买租赁学区房时,避免不必要的麻烦。

  热播剧中

  虎妈遭遇的学区房窝火事

  最近热播的电视剧《虎妈猫爸》中,赵薇饰演的“虎妈”花尽全家积蓄为女儿购买了一套学区房,以为这样就可以给女儿报名上个好学校了,结果入学报名时却因未居住满一年而不得不让孩子在家自学一年,“虎妈”为此也到中介大吵大闹,却于事无补……

  现实中,一些地方教育部门都对学区房入学有入住时限要求,尽管没有明文规定,但这个时限基本上都要超过一年。而不少房产中介为了促成交易,有意无意地不向购房者提及,只是含糊地表示,买了学区房就能就近入学。这让急吼吼买房的“虎妈”们有苦难言。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