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宁夏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东莞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阳泉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盘锦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天津小升初划片确定 学区房市场冷热不均
2015-03-26
渤海早报
关注掌上高考

天津小升初划片确定 学区房市场冷热不均

  近几年的房交会上,学区房是最大卖点

  今年,天津市正式出台并实施“小升初”免试政策,3月19日,天津市内六区、滨海新区、环城四区、远郊区县的义务教育免试就近入学和初中招生划片方案全部公布。受此影响,“学区房”再度成为楼市中的焦点。记者走访本市大型二手房中介机构获悉,从划片公布后的市场关注度来看,因为各区域划片的情况不同,部分片区的学区房更受追捧,而部分片区因为优质小学与优质中学不在同一片区,很多家长产生观望态度,学区房热度有所缩减。

  部分家长打退堂鼓综合考虑选择增多

  小升初划片细则发布之后,很多家有学童的家长就开始陆续接到中介电话,但是很多家长心里已经开始盘算,再投资动辄百万购得一套热点区域的学区房,虽然能保证孩子上到好的小学,但现在却不能保证他一定能上到好的中学,而是要乘以一定的概率,这让很多家长心里打起退堂鼓。

  家住津南区的陈女士孩子正上幼儿园,她本来考虑在河西区够得一处二师附小的学区房,但是划片细则里河西区小学对应的中学差距较大,这让她犹豫是否要将孩子的户籍迁回其本人的原籍和平区,来保证优质教育资源。很多关注入手学区房的家长表示,好学校底蕴好、校风正、教学质量高,能为孩子以后打下好基础。特别是像和平、河西这些优质教育资源相对集中的城区,他们认为,学区房的价格短期内或许不会有大变化。

  但是,还有一些家长将目光投向了民办中学,市民郭女士的女儿今年就要上中学,是新政首批实践者,对此,她也颇为担心,“民办中学要看中学阶段成绩,相对更有保障,毕竟教育公平并非一朝一夕改变,如果今年女儿就摇到一所相对普通的学校,这对孩子成长不利。”目前,有一批家长将目光转投向民办中学甚至是国际学校,甚至有人认为,“既然是对孩子的投资,不如转向出国留学”,不过前提也得是孩子学生成绩较优异,或者家中经济实力有保障。

  近日,天津市教委中学处相关负责人已经明确表态,买了学区房未必能进好学校。中学处负责人黄炎说:“其实,学生家长完全可以选一所最适合您孩子自身情况并相对方便的学校入学,如果报名人数未超标,那您的孩子可以在他最喜欢的学校得到他最想要的发展,如果超标被‘派位’到不太理想的学校,那也不要灰心,因为随着义务教育资源优质均衡化发展日趋完善,无论在哪所学校,您的孩子都能接受到优质教育。”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