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宁夏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东莞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阳泉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盘锦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天津市教委负责人:买学区房未必进好学校
2015-03-26
和讯网
关注掌上高考

天津市教委负责人:买学区房未必进好学校

  天津市教委负责人:买学区房未必进好学校

  天津市义务教育免试就近入学各区实施方案近日陆续发布,“学区片”一时之间成为津城最“热”词汇,不少家长都开始对“好学校”附近的学区房跃跃欲试,不少房地产商、二手房中介也趁机打出“要上好学校,得有学区房”的噱头,但真的买了学区房就能上“好学校”么?

  记者近日就此问题采访了市教委中学处负责人黄炎,他给出了否定的答案。“首先,此次学区片的划定基本保障每个学区片都有优质初中,在优质教育资源比较集中的地区,特别注意将这些学校分散到不同学区片间,例如,在和平区,我们将耀华中学、一中、二十中学分别划到3个学区片中,就是让每一孩子都有机会接受优质教育。”黄炎说。

  “家长们要注意,由于今年免试就近入学的政策是"填报志愿与随机派位"相结合,按照概率的话,你的孩子有可能上学区片内的任意一所学校,”黄炎告诉记者,“而每个学区片又都有相对薄弱的学校,也就是说,即便你买了学区房,进入你想上的"好学校"的学区片,最后也有可能被派位到比较薄弱的学校。”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