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宁夏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东莞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阳泉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盘锦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招生结束学区房市场进入旺季
2014-08-04
关注掌上高考

  随着大多数学校的招生结束,孩子们的去向也都尘埃落定,家长们总算是松了一口气。不过明年和后年面临入学和升学的家长们则没那么轻松了,不少家长提前两三年开始向过来人取经,面对今年严格执行的划片入学政策,不少家长把眼光转向了学区房。

  或买或租,学区房成焦点

  省会王女士最近正在琢磨学区房,她说,现在只关注学区房,今年有朋友托关系入学,要花好几万元,还不见得能进去。不如买学区房,不仅可以节省这笔费用,房子还升值。

  因最近传言放开限购政策,陈女士咨询了几家中介打算选购一套学区房,为上二年级的孩子做准备,但某名校划片不明确,陈女士犯了难,虽然中介一再表明是学区房,可是政策总是在变,万一买了之后划片变化到时候又不属于学区房了怎么办?还有一种风险就是万一几年以后这所学校教学质量下降怎么办?正当陈女士犹豫的时候限购政策放开两天又取消了。

  而据房产中介的经纪人介绍,学区房需要早定早安心,不然同时看的人多,很可能会被别人定了。且学区房一般是刚需,所以标价高还好卖,一般不会有优惠。

  最近,记者本人就接到了不少关于学区房的咨询电话。许女士家的孩子明年小升初,目睹小升初严峻形势,她眼光转向学区房,打电话咨询记者今年划片入学有无落户时间限制,得知今年没有时间限制时,许女士又担心明年会不会有时间限制。

  随着各中小学校招生陆续结束,学区房迎来了旺季。由于现在的交通压力太大,很多本来不需要租房的家长也选择在学校周边租房,有一些家长甚至提前好几个月就开始租房了。这样的家庭,随着孩子上学四处租房,刘女士最近刚从上一届毕业的学生家长手里接过一套房子,虽然8月份没开学,但房东要求从8月份算起,刘女士同意了,因为找到这样的房子不容易,熟人租过的比较了解情况,且每月1400元的房租相对实惠。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