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宁夏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东莞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阳泉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盘锦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学区房,“炒”出国门 孟母抢房是为何
2014-07-14
关注掌上高考

  为了子女能上好学校,家长不惜高价购买学区房,这种现象早已不仅限于国内。最近,《英国房产周刊》做出的抽样调查显示,在英国超过八成的华人家长会为了子女的教育搬到优质的学区,其中3/4的家长会选择购置房产,另外1/4的家长会先考虑租房子,等子女能够申请到理想的学校之后再就近购房。

  天下父母一般心

  据《英国房产周刊》报道,以伦敦为例,刚毕业的华人更倾向于在交通方便、价格相对便宜的东伦敦新区购房,而一旦结婚生子,超过八成的华人父母就会将子女的教育作为购房置业的首要因素,搬到布罗姆利、温布尔顿等周边的优秀学区。

  除了英国,澳大利亚、美国等国家的华人“孟母”也不甘落后,当地学区房的价格更是一路飙升。

  最近,悉尼房价监测机构表示,去年悉尼的房价长了14.5%,其中8个有好学校的地区房价涨幅竟然超过30%。这种情况在悉尼200多年的历史上都是极其罕见的。

  家住佛罗里达州圣彼得堡市的张嘉敏在美国生活了12年,她在接受采访时表示:“我身边也有不少华人家庭会选择在名校附近买房。其实在佛罗里达州,从小学到高中,各个学区之间的房价差异可能并不明显,但到了大学就不一样了。比如佛罗里达大学是我们州最好的大学,那边的房价大概会比我居住的城市贵30%左右。”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未标题-2.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