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宁夏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东莞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阳泉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盘锦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北京小学入学划片范围变化致学区房交易遇冷
2014-06-11
关注掌上高考

北京小学入学划片范围变化致学区房交易遇冷

  近日,全市各小学陆续公布登记入学范围。《法制晚报》记者走访发现,由于划片范围有变,学区房只涨不跌的现象不再,部分学区房量价齐跌。准备购买学区房的家长开始观望,原本打算出手的也开始犹豫。中介重新统计学区房信息,借势猛推。

  走访划片公布家长不敢“下手”

  昨天,记者在位于平安里附近的黄城根小学门口看到两块告示牌,上面是黄城根小学2014年新生登记入学通告,除了写明登记时间及地点以外,三分之二的篇幅罗列了登记入学范围,也就是学区划片。

  听说登记入学范围公布了,家住附近的李先生专门骑着电动车前来“一探究竟”。他手指着告示牌上的登记入学范围,一行一行地移动,嘴里一个字一个字地念着。

  “正好到我家那就没了,我家那条胡同没在范围内,难道要跟邻居买房?”李先生跟旁边的家长聊着,“也只是有这样的想法,如果真下手买,还拿不定主意。”

  “都说各学校对口的楼盘和小区可能会变,学区划片范围每年都要进行调整,往年的招生计划只能供参考。”有学生家长接话。

  “花那么多钱争取个名额,回头不能划片不是白搭?”家长们议论起来。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