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宁夏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东莞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阳泉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盘锦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买学区房真能把娃送进名校?"以房择校"需打问号
2014-05-21
关注掌上高考

  购买学区房是否真能把孩子送进名校,以经济实力换取入学机会是否有失公平——

  “以房择校”需打问号

  今年年初,教育部接连出台两个文件要求做好“就近入学”工作。在优质义务教育资源供给不足的背景下,这一意在遏制“递条子”、“送票子”等破坏教育公平行为的政策,使得一些希望把孩子送入名校的家长更加关注学区房,优质教育资源供求紧张的关系反映在了房价上,一些地区的学区房价格上涨。

  “以房择校”究竟是否公平?买了学区房是否等于给孩子享有优质教育上了保险?如何才能为学区房降温?这些问题被广泛关注。

  “我们这边的房子还剩3套了,你要看房的话,这周赶快过来吧!”5月11日,家住北京市朝阳区的李先生刚登上QQ,就收到了房产中介的留言信息。

  看到这个信息,李先生很不是滋味,心情变得沉重。

  李先生在电话中告诉记者,他的孩子今年3岁,由于住房附近没有“像样”的小学,他一直担心孩子日后的上学问题。而最新的幼升小、小升初政策都强调“就近入学”,李先生认为孩子日后跨区择校的可能性已经微乎其微,于是便产生了购买学区房的想法。

  李先生的想法并非个例,北京市某房产中介置业顾问向记者表示,虽然北京等大城市近几个月的房产市场比较低迷,但是在“就近入学”政策推出之后,学区房的热度却有逆市上扬之势。

  学区房价格究竟如何?为何上涨?“以房择校”是否真能把孩子送进名校“保险箱”?记者对此进行了调查采访。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