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宁夏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东莞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阳泉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盘锦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学区划片推高房价 北京西城区9平米学区房竟220万
2014-04-11
关注掌上高考

        就近免试入学的学区划片推高房价。位于北京西城区狭长的胡同里的北京第二实验小学,周边学区房不少都是老旧的平房,中介说,最便宜的一套是9平米,一问要价,竟然高达220万元。这虽然能够堵住“递条子”“送票子”的择校热,却又衍生出了更加疯狂的“择房热”。

  学区房一平高达24万元

  长期在北京西城区做二手学区房买卖的中介尹先生介绍:“它这房子吧,一是少,二是房主报价都非常高。整个实验二小划片范围内,像这种平房,也就二、三十套,上个月成交那套就是24万/平方米成交的。”

  家长:严格划片推高房价

  这次教育部及北京等城市相关政策中,备受关注的一招是小升初免试就近入学。上了小学,几乎就定了初中,这使得小学的选择,在家长的心中变得更加意义重大。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