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宁夏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东莞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阳泉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盘锦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家长未雨绸缪抢学位房 单独二孩放开学位房看涨
2013-12-23
关注掌上高考

家长未雨绸缪抢学位房 单独二孩放开学位房看涨

  “单独二孩”的政策放开,不少有计划“添丁”的家长们已经提前一步,开始为第二个宝宝的学位房早作打算。据了解,由于目前并不是学位房的交易旺季,就市场反应来看,学位房还未进一步“炒热”,持有学位房的业主暂未加价惜售,需求量与前几月相比,变动不大。

  家长担忧二套学位房

  “单独二胎放开,我们是有计划再添一个宝宝,现在多生一个孩子,要考虑的问题实在太多”,周女士说,今年刚忙完孩子的学位房,120多万元在五羊新城购得一套一室一厅46平方米的房子,虽然孩子才5岁,总算是心里一块石头落了地,但是,“我们也咨询过,学位房的学位使用,必须是目前没有业主小孩在读,要是很快就追二胎的话,再添一个宝宝,岂不是又要为学位房奔忙?”她说,再生一个也要考虑年龄问题,“我不想做高龄产妇,现在29岁,1-2年内再怀孕生产,身体状态可能还比较好,两个孩子年龄差距不算太大,也比较好一点,如果为了考虑学位房的事情推迟的话,就有点麻烦了”。

  齐先生的情况也是如此。他的小孩才3岁,“现在都说学位房要早点准备,3岁准备是不是有点早我也不敢肯定,不过我们家一直在留意这个问题,只是还没有出手,只怕是越等价越高,为这个事情烦了很久了”,他说,“单独二孩”消息出来之后,他和家人都觉得,应该再追一个,“这样的话,两个孩子上学就成了问题,难不成要买2套学位房?那真是要下血本了”,齐先生表示,希望未来的第二个宝宝也能使用同一套学位房就读同地段小学,“既然有新政策,那么原有的相关政策也应该相应随之调整吧”。

  “穗六条”对学位房影响不大

  据了解,由于目前并不是学位房的交易旺季,就市场反应来看,学位房还未进一步“炒热”,持有学位房的业主暂未加价惜售,需求量与前几月相比,变动不大。学位房热门区域中,天河、越秀、海珠仍是买家青睐的重点,两房户型目前最为抢手。“穗六条”对非广州户籍买家的限购措施,对学位房市场的影响并不明显。

  “学位房向来都是价格最坚挺的,受政策影响比较小”,天河北某中介行经纪胡先生表示,目前该板块的学位房供应相比越秀要充足一些,“本地人买的多,外地人来买学位房的,也多是符合了穗六条的政策,在广州工作好些年,结婚生子、落地生根的那种”。学位房的业主暂未出现惜售心态,有部分急卖的业主仍有5%的议价空间。“从长远来看,单独二孩放开,学位房肯定还是看涨的”,他表示。

  尽管市中心二手房价高位企稳,学位房价格更是坚挺,然而,受房贷收紧影响,一次性付款的买家有所增多。据合富标准指数监测,10月广州一次性付款的买家占比接近四成,达36.2%,较以往有所上升。中心六区一次性付款的比例超过四成,越秀区甚至高达半数以上。10月份一次性付款的二手住宅套均总价高达260.8万,较此前数月有所上升,远高于总体的套均总价199.7万。一次性付款比例增加、一次性付款套均总价上升,再结合改善换房需求保持活跃以及中高端贵价盘成交增多等因素,可以判断,目前广州二手楼市以中高端客户支撑的格局逐渐形成。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