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宁夏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东莞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阳泉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盘锦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在厦门购买学区房“就近入学”或是陷阱
2012-09-05
关注掌上高考

  置业课堂

  9月开学季,子女就学教育问题再度受到人们关注,学区房又再次成为家长们关心的话题。本期置业课堂,小编特将购买学区房的一些注意事项整理如下,以供读者参考。

  1、购买时间和地区要谨慎考虑

  学区的划分每年会有一次微调,在一年一度的调整中,一些小区会被划出学区范围;另外,同一条马路,甚至同一个社区,也存在分属两个学区的问题。

  支招:面对每年一变的微调,最好了解一下近几年的学区划分情况,再对比选择一些相对处于学区中心地带的小区;再者,在购买的时间上一般比入学时间提前2-3年即可。

  2、购买学区房要有前瞻性,小学初中一步到位

  很多家长都想孩子进入优质的小学,随之进入优质的初中,一步到位。但很多家长在选择小学的时候却没有弄清楚其对应的初中,到小升初时才发愁。

  支招:公办小学都有对应的初中,在选择学区房时,不仅要考虑小学的实力,也要考虑其对口初中的情况,综合考虑后再定夺。

  尽早落户也是关键所在,在购买前清楚了解该小区划分学校的入学政策,买房后尽早落户,以免因为落户时间没有符合规定,孩子不能入学。

  3、所谓“就近入学”可能是陷阱

  很多家长都误以为“就近入学”就是指家庭住址离某所小学最近的,就能入读该小学,或者某所初中离就读的小学最近,就能入读该初中。其实不然。“就近入学”是指在距离居住地一定范围内的学校就读,每个学校都有自己的划分范围。

  支招:在购买学区房之前,家长可在该区域的教育局咨询学校的学区划分情况,不要轻易相信商家的宣传。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