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宁夏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东莞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阳泉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盘锦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厦门思明区47套重点小学“学区房”即将拍卖
2011-11-03
关注掌上高考

  思明区47套重点小学“学区房”将在一天内拍卖的消息经本报公布后,立即引发强烈反响。昨天是此次拍卖会房子看样的第四天,而看样四天来,每天吸引超过400人前来看样,这其中除了对“学区房”有刚性需求的家长们,还有不少投资者试图“凑份子”团购。

  受大环境影响,原本对此次拍卖会抱有些许忧虑的廖红燕,昨天却直呼“想不到”。“昨天是看样的第四天,而这四天来,平均每天的看样人数超过了400人。”廖红燕说,这次看样的时间将持续到本月6日,估计会越来越多。

  记者注意到看样现场一个颇有意思的现象:近70%的看样者带着孩子一起看。很明显,即使在“限购令”下,“学区房”的刚性需求依然非常大。“我的小孩过两年上小学,可能会读槟榔小学,为了方便孩子上学,就想在这附近买个房子。”一位家长如此表示。

  据悉,此次看样现场之所以如此火爆,还有一个重要的因素是:根据拍卖行规定,符合条件的买家,还可享受十年最高约35万元—39万元的银行配套贷款。

  记者还从看样现场了解到,此次拍卖消息居然吸引了近10%的外地人,分别来自香港、上海、大连及广东等。据透露,这部分人看中的,是此次将整体拍卖的槟榔东里101号共24套学区房。

  “‘学区房’历来是二手房交易中最活跃、价格较高的抢手货。”一位外地看样者说,这次整体拍卖的房产地段较好,起拍价低(起拍均价为10000元/㎡),还有较大的升值空间。同时,据这位看样者透露,若拍下后,再加装电梯,整栋房产升值20%都没有问题,“到时再一套一套卖,肯定赚钱”。

  值得注意的是,还有部分有竞买意向的买家,试图用“凑份子”的方式来购买这栋房产。“想找24个人一起凑钱,再派个代表去竞拍。”一位买家这样说,“这样一来,一方面减少了竞争者,有可能低价就可拍得房产,另外,拍卖完之后,24个人再用摇号的方式进行分配,谁也不会有意见。”

  对于这种“凑份子”团购的方式,廖红燕表示没有异议,“只要房子能成功拍出去,不介意竞买人使用何种正规操作的方式。”

  (来源:厦门商报)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未标题-2.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