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宁夏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东莞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阳泉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盘锦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谨防“山寨版”学区房
2011-05-30
关注掌上高考

  为防“山寨版”,购房前先调查

  一问学校:先了解学校能否接收

  每个学校的标准不同,每年会相应调整改变,有些学校在招生时会对入住时间进行硬性规定,还有些学校则规定子女与父母的户口必须在同一套房内。因此,一定要在购房之前到学校就此事详细咨询,包括入学的年限、同一套房的名额标准等,确定自己的购房行为和学校入学要求吻合。

  在二手房买卖过程中,由于产权过户与户口迁移并不是同时进行,一般情况下是先办理产权过户手续,然后再办理户口迁移手续。只有卖家将原有户口从房产所在地迁出,买家才能将家庭成员的户口迁入。关键问题是,户口的迁出和迁入有前后关系,即必须是原有户口全部迁出之后,才能办理后续的户口迁入手续。否则,即使产权属于自己,仍有可能会面临由于房中仍有户口未及时迁出而无法办理迁入手续的尴尬局面。

  许多学校对学区房热炒的现象也颇为关注。一些学校规定学生户口要在学区挂靠到毕业,在此期间不得迁转。一位业内人士透露,“这项政策对‘上家’不易执行,学生迁了户口不知会学校的话很难被查出,即便查出也很难处理;但对制约‘下家’会有一定作用,学校只要查到该单元已有一名在读学生挂户,完全可以拒绝后来者”。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