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宁夏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东莞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阳泉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盘锦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2015元宵节儿童谜语及答案五
2015-03-05
猜谜语
关注掌上高考

  “猜灯谜”又叫“打灯谜”,出现在宋朝。南宋时,首都临安每逢元宵节时制谜、猜谜的人众多。开始时是好事者把谜语写在纸条上,贴在五光十色的彩灯上供人猜。以下为大家介绍元宵节的儿童谜语。

  谜题:大叶子小叶子,叶子包叶子,像个汤婆子。(打一植物)

  谜底:卷心菜

  谜题:开花结桃,结桃开花,桃不能吃,却要种它。(打一植物)

  谜底:棉花

  谜题:黄金小斧子,装着白玉把,街上有得卖,地里不种它。(打一植物)

  谜底:豆芽

  谜题:本来一大片,变成条条线,是线不做衣,碗里常常见。(打一食物)

  谜底:面条

  谜题:身体冰凉味道甜,出门穿上花衬衫;碰见几个大将军,变成泉水落深渊。(打一食物)

  谜底:冰棍

  谜题:水里生,水里长,簸箕大,没四两。(打一食物)

  谜底:豆腐皮

  谜题:一群滚圆小胖胖,细皮白肉真健康,白沙滩上打个滚,清水池中走一趟。(打一食物)

  谜底:元宵

  谜题:壳生在山里,肉长在田里,绳绑在腰里,最后扔水里。(打一食物)

  谜底:粽子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中国教育在线 2018-03-02
中国教育在线 2018-03-01
中国教育在线 2018-03-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