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宁夏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东莞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阳泉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盘锦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2012幼升小片内入学风险问题
2012-09-11
关注掌上高考

  很多家长都简单的认为片内入学就等同于户口在此,就可以顺利入学。但是对于许多牛小,准牛小,甚至普小,事实上并非如此。下面我总结一下片内入学的风险问题。供后来的家长参考。

  1、落户时间

  大部分把户口挂靠在亲戚朋友家的做法,都不被准牛小认可为片内。有的牛小甚至要求父母孩子户口必须都在片内。孩子的落户时间也是有严格要求的。

  落户时间虽然年年卡,但是年年都变通入学。但是根据目前形势发展,从明年开始,硬卡落户时间,而且按照6月份入户调查时间计算的可能性非常大。如果落户时间不够,就需要冒很大风险。不要简单的以为只要多给钱就一定能解决问题。我担心一方面片内孩子太多,另一方面学校有一批无法拒绝的条子。相对来说,同样是收钱,学校更愿意收那些无法拒绝的条子生。

  具体案例:  

  2010年以前育翔要求落户2年。2010年育翔突然要求落户3年。2011年又改回落户2年。

  中古,从来不说自己落户几年。总是说,要根据片内孩子人数具体决定。

  展一,从来没有要求过落户时间,2011年突然说落户3年

  黄城根,要求落户三年。2011年入户调查的时候,以入户调查时间计算落户时间,就是按照6月初计算。差几天,都认为有问题。实际最后也没卡。

  中三,年年都说卡落户3年。但是其实都不真卡。2008年家长私下解决,2009年公开统一掏钱解决问题。

  中一,2011年不让落户时间不够的家长参加面试。

  从众多历史经验和未来入学人数来看,落户时间最好不要少于3年,并且按6月初计算。这样才比较稳妥。否则,虽然以前会变通入学,以后很难说。毕竟2011年是七一大庆,学校会采取息事宁人的态度。2012年开始,不但孩子多了,而且没啥庆典。

  2、入户调查

  如果没有真实居住片内,就有风险。别以为自己可以瞒天过海。老师可以盘问孩子的。6岁的孩子要是能蒙骗过成人,这孩子可以去台湾从政了。更何况2010年年底的人口普查,是否是人户分离的数据就在居委会。

  具体案例:

  府学2008年入户调查,观察是否有孩子床,玩具等。2009年,片内考察的时候,把孩子和家长分离,然后盘问孩子。比如,今天怎么来的,家里几套房,昨天在那里洗澡。2008年,某家人正好出门办事,出门太早。老师入户调查不见,遂按人户分离处理。幸邻居代为通告,急入校请老师详察。侥幸过关。

  五一2011年,父母孩子户口都落在了姥姥姥爷家。入户调查,发现无孩子生活迹象。按人户分离处理,最终没能入学。

  海淀实验2009年的调查,询问邻居,居委会和看院门的老大爷。是不是真是居住,只要学校有心调查,就一定能知道。

  对于某些学校片内,比如府学,入户调查没进行,最好不要安排旅游计划。依靠老人房子入学,如果不真住过去,有风险。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