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宁夏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东莞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阳泉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盘锦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2016非京籍幼升小:跨过"父母社保"这个新门槛
2016-03-17
关注掌上高考

  从各区的政策能看出来,社保在非京籍幼升小中越来越重要,家长换工作可要注意,千万别让社保断了档。今天小编就搜集整理了2015年的非京籍幼升小入学相关政策,供2016年非京籍的爸爸妈妈参考,大家一定要重视,尤其是社保问题,别因为它而让宝宝无法入学。

  Tips:西城

  一、西城区的证件要求的比较细,如受雇于用人单位,除了提供劳动合同和社保证明,还需提供法人代码证书或营业执照复印件,以及单位的工作证明;实际居住地还需要街道开具“流动人口登记证明”。证件繁多,父母一定要及早做准备。

  二、西城区将“同一购房或租房地址6年只能协调一次入学”明确写进了政策。这意味着如果你租房或者买二手房,有人近年用此地址上过小学,你的宝宝就无法再用此地址入学。西城的父母注意,租房或买房时要提前了解清楚情况,有时中介不会主动提及,自己要多个心眼。

  Tips:海淀

  再来看教育强区海淀对于非京籍幼升小细则,通读下来,感觉相对还算宽松。

  一、“就业”没有要求在本区,只要求一方在京社保,并规定缴纳时间需在2015-5-1之前,很宽松了吧,社保有问题的家长现在补救还来得及,赶快行动起来吧!

  二、“实际居住地”这里相对就严格一些,本区租房的家庭要提供“水、电、天然气等票据”,以证明在此实际居住;且人均使用面积不得低于5平米。海淀教育质量高,僧多粥少,这也是在限制那些实际不在海淀居住,为了蹭海淀教育资源的外区非京籍户。

  Tips:朝阳

  朝阳区比去年严格了不少

  一、朝阳“在京三证”都设了期限要求,劳动合同、社保缴费、租房、暂住证,都规定“距2015-5-1要满6个月以上”,意思就是基本上从去年年底,你就不能有任何变动了,老实在朝阳区工作、居住、缴社保,那你的娃才可能有学上……

  二、本区租房的要提供“纳税发票”和“安全责任书”。“安全责任书”很多区都注明“必要时要提供”,而朝阳区则是“且提供”,意思就是一定要有。可以问问居委会,应该会有固定格式。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