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宁夏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东莞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阳泉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盘锦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2015幼升小信息采集中需要注意的几个问题
2015-05-21
关注掌上高考

  文章内容来源于一位昵称为爱吃江米条的专业人士分享,综合整理了在信息采集过程中遇见的若干问题解答,小编在这里将具体内容分享给大家,希望能够给您提供一些帮助。

  最近几天我的留言箱里堆满了家长提的问题,归纳一下回答家长:

  一所谓政策保障其实是单位给职工一个地址让有条件享受政策保障的家长去填的,这个地址是在学校备案的。也就是以前所讲的共建。没有得到单位‘暗号’的职工填也没用。

  二教委在去年的‘就近入学政策里规定-京籍孩子可以按户口或实际居住地中任何一个地址所对应的区采集,换句话说可以二选一。这就是有关系的家长以租房形式入学(不管哪个区)的法理依据!这也就是可以跨区的法理依据!但前提是实际居住地所提供的必须是符合要求的!

  三有部分集体户家长、外地孩子家长在采集时在实际居住地这栏随便写,有的根本没有这个地址,有的未经房主书面认可,这点风险非常大。

  四北京户口的孩子只要在8月31日前,不管是否采集不管采集是否正确,都可以回到片内小学上学,但前提是片内小学没有接收非片内孩子!

  五今年的信息采集系统与去年不同,没有了“修改”这个栏,至于是否可以撤录,笔者不能随便告诉家长们,但有一条-教委去年教改新政提到“全方位监控每个孩子上学的过程”。去年六月采集完成后能够“修改”的家长可是得到暗号的。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2.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