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宁夏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东莞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阳泉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盘锦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北京幼升小:朝阳区白家庄小学简介
2012-11-13
关注掌上高考

  白家庄小学始建于1956年,简称“白小”,是有着悠久历史的一所品牌校,也是北京市朝阳区的一所示范学校。现今在各级政府和教委的扶植下,已发展为规模较大的一所现代化学校,率先实现了集团化办学,拥有一校四址:白家庄小学本部北校、本部南校、白家庄小学一分校(含寄宿部),白家庄小学二分校。总占地面积约25600平方米,共有55个教学班,160名教职工,近2000名学生。

  学校自2001年参加联合国教科文组织环境、人口与可持续发展(EPD)项目实验以来,以可持续发展教育理念为指导,完整构建了“为学生创建一个乐园”的办学目标体系,并以“和谐、拼搏、务实、求新”的集团作风和“诚、善、精、美”的集团精神为主线,构成了白家庄小学丰富的校园文化。

  学校以独特的“人文化、开放式、探讨型、自行性”为管理特点,形成了自己的办学风格。横跨四校的集团化管理体系与教学督导体系使学校的办学质量不断攀高。学校文化管理和校本培训成为学校的办学的特色。学校的优势人力资源与物质资源辐射全校,促使四校的各项工作均衡发展。    近两年学校发展显著,被评为“全国可持续发展教育创新奖”、“北京市文明礼仪示范校”、“北京德育信息基地校”、“北京市科研管理先进校”、“朝阳区示范校”、“朝阳区小学教学管理先进校”、“朝阳区师德管理先进校”、被区政府督导室命名为“素质教育成绩突出和发展显著学校”及“素质教育规范管理先进校”等。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