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宁夏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东莞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阳泉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盘锦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狼爸”称打也是一种爱 呼吁家教大讨论(图)
2012-02-20
关注掌上高考

  

        微笑的“狼爸”

        “每天挨顿骂,孩子进北大”。这句“中国狼爸”的教子宣言,让萧百佑红遍大江南北,也使他备受争议。近日,“狼爸”带着他的新书《所以,北大兄妹》来到南京凤凰书城,与关注他的读者面对面。记者发现,现场来了不少“取经”的孩子爹。有的忙着笔录,有的手拿摄像机,全程拍摄。问到孩子究竟是打还是不打好,“狼爸”坦承,打只是种象征,是一种文化,用鸡毛掸子是帮助孩子“掸心”,家规建立好了,孩子优秀是水到渠成的事。

  从未自称是“狼爸”

  在一个半小时的交谈中,“狼爸”始终面带微笑,看不出还有几分“狼性”。但是说到对孩子的教育理念,则语气坚定,毫不犹豫。

  萧百佑透露,“狼爸”的名字是北京文化名人江小鱼取的,自己从没自称“狼爸”。他告诉读者,《所以,北大兄妹》的书名原先叫《打进北大》,“我认为不合适,写这本书不是要推广进名校的经验,而是四个孩子的父亲,在家教中的一点心经,与大家分享。”

  问他作为一个父亲,四个孩子中三个都考进了北大,成功当中是否也有失误?“狼爸”的回答十分极端,“我是零失误。”他认为,当下中国为什么会出现“超女”现象,就是因为家教中,父亲的缺失。“现在中国的家庭,女性为中心,妈妈是权威。爸爸不像爸爸,妈妈代替爸爸应该做的事情,爸爸或许因工作忙,或许见妈妈冲在一线,只好退居二线。对孩子来说,就会出现错觉,女孩子变得霸道,男孩子显得懦弱。为何剩女现象很普遍?因为女生看不起男生,没有‘范儿’,只好去追李宇春了。这不能怪孩子,是父亲的缺失,让男孩子没有了阳刚气。”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