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宁夏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东莞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阳泉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盘锦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昆明民办学校将分“营利”与“非营利”
2014-06-11
关注掌上高考

  民办教育已经成为昆明市教育的重要组成部分,尤其在学前教育等阶段产生着重要作用。昨日,《昆明市民办教育促进条例(征求意见稿)》(下简称《条例》)面向社会征求意见并接受听证会报名。

  根据《条例》,民办学校将分为营利性和非营利性进行登记,将分别姓“民办事业单位法人”和“企业法人”。

  《条例》亮点

  非营利民校登记为“民办事业单位法人”

  《条例》明确,市和县级人民政府应当将民办教育事业纳入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规划,鼓励、支持和引导民办教育事业的发展,统筹协调和解决民办教育发展中的重大问题,督促、检查民办教育政策的落实情况。

  值得关注的是,《条例》指出,民办学校将分为营利性和非营利性。非营利性的全日制民办学校按照民办事业单位法人进行登记,其他民办学校按照企业法人进行登记,但使用政府财政经费、捐赠资金举办的民办学校不得登记为企业法人。

  登记为民办事业单位法人的民办学校,收费项目及标准实行政府指导价管理;登记为企业法人的民办学校,收费项目及标准由学校根据办学成本确定,报价格主管部门备案并向社会公示后执行。一民办幼儿园的负责人向记者表示,目前,云南省已经推行了普惠性幼儿园,在政策层面有所倾斜,但市场需求各有不同,幼儿园将根据自身的发展定位和社会教育需求,来确定自己的属性,但部分规模较小、实力较弱的民办机构将更倾向于选择登记为非营利性。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