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宁夏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东莞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阳泉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盘锦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皇城根小学新建后广平校区 小学六年换三址
2013-10-18
关注掌上高考

  后广平新建学校前已经挂上“皇城根小学”的牌子,家长们已经确认此学校就是皇城根小学的后广平校区。

  皇城根小学已经通知,今后二、三、四年级的学生将会被安排到新校址上学。有家长爆料:三年级在国庆节之后就要搬过去了。

  目前黄小三年级1至6班暂时在本部上课,但孩子上课的教室都是临时“腾”出来的,而三年级其余的7至12班,则被安排到了附近的官园小学。

  “现在黄小有6个班在我们这念,是由他们自己的老师来教。”官园小学的一位教师也证实了这一消息,“他们已经盖好了新校址,可能快过去了。”

  提起新校址,几位三年级学生的家长都紧了紧眉头,他们宁可维持现状,也不愿孩子到新址上学,“那新址刚建完,外表看着还不错,但刚盖好就让我们孩子进去,安全问题谁保证?”

  三年级二班家长透露,后广平的新校址在今年8月底就已基本建成,学校原定于9月1日开学就将学生迁过去,为此学校8月底组织家委会成员去看过,但因校舍道路、地下室等还未建好,又担心装修甲醛等污染物影响孩子健康,多数家长均反对让孩子开学就去新址念书。

  为打消家长顾虑,学校还出具了一份环评报告,证明新校址符合环保标准。但随即有家长对学校提供的环评单位资质提出了质疑,家长的反对加上新校址确实没建完,因此目前还没正式使用。

  皇城根小学一年级需要在翠花街校区上课,二、三、四年级在新建的后广平校区上课,五、六年级才回到校本部。皇城根小学的学生们上学之路真是坎坷。

  皇城根小学的学生和家长们质疑学校扩建是由于扩招的解释。皇城根小学位于老城区内,人口密度较低,适龄儿童数量并不多。学校扩招的同时并没有扩大招生范围,大量多出来学生又从何而来呢?

  “别的年级我不敢说,现在三年级真正划片生就1班、2班再加上3班的一些,两个班多点。”一位家长边说边用手指在空中画了好几个圈,“就近就近,就是学校附近,一共才划这么大片,够上学年龄的孩子才多少?大部分都是扩招进来的。”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