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宁夏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东莞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阳泉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盘锦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北京史家小学教师万平的心语故事
2010-12-28
关注掌上高考

  学生亲切地称她“万喵呜”

  素描:▲▲▲▲

  万平,北京市东城区史家小学教师。她,通过日记教学走进学生心灵,引领学生健康成长,她曾获全国优秀教师、全国优秀中小学班主任、北京市骨干教师、北京市人民教师提名奖等众多荣誉称号,成为“一个播种幸福的人”一直是她的追求。

  心语:▲▲▲▲

  当教师,幸福吗?

  当我们用心血换来孩子们的优异成绩,看到他们的笑脸和自信时——我们是幸福的;

  当我们看到某个小淘气曾一度的孤独冷落,经过我们的努力,终于融入班集体,当他最终获得同伴的认可、欢迎和由衷地满足时——我们是幸福的!

  当孩子们踏上了未来成长的正道,奠定了身心健康的基础——我们是幸福的!

  ……

  我们播种幸福,耕耘幸福,守候幸福,因为她是我们的终极愿景,更是我们工作的初衷……

  我们有一个共同的职业:播种幸福的人。

  故事:▲▲▲▲

  万平老师曾经遇到过这样一个孩子——小骏。

  小骏的爸爸告诉她,小骏是一个“散、漫、拖、磨”四样全占的孩子,从小和老人生活在一起,“社会化”进程没有完成,听话慢、思考慢、做事慢、作业慢……作业写不完,考试做不完。

  然而,一篇只有26个字的日记,成为孩子转变的起点。

  那天,小骏交来一篇只有26个字的日记——

  2004年3月1日晴

  今天,我想写日记,可就写不出来。爸爸说:“把这句话写出来就行了。”

  (26个字是一个起点,这个孩子内心有了奔头,他期盼着老师的鼓励!)

  万平老师的评语是:

  爸爸说得对!万事开头难,有了一个开始,就会有了每天的期待……

  从此以后,因为这句评语,孩子越来越爱学习了……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教育部 2018-09-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