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宁夏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东莞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阳泉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盘锦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2015幼升小参考:育民小学家长评论全方位经验汇总
2015-03-09
高思教育
关注掌上高考

  育民小学作为西城区最好的小学之一,一直受到家长的关注。这里汇总整理家长评论,从收费问题、优缺点、教学质量、入学难度等多个环节分析,还原最真实的育民小学。

  关于育民、育才超常班招生区别:

  育才超常班是每年都招生,育民超常班是逢单数年招生,而且好像都是3月初--4月初报名,育民貌似只招北京户口,育才的不限,但是育民报名人数更多,更难考。超常的人数比例是很低的,育民的超常教育几十年前就在尝试了,育才搞得更晚是近几年才搞起来的。

  关于育民超常班收费问题

  超常班赞助费1.5万,但口碑不是特别好。有些家长批评老师说话生硬、冷漠、过于严厉。择校费可能是8万。

  关于育民小学的优缺点:

  优点:地理位置好,紧邻南礼士路地铁;校长是一线兢兢业业上来的老师,教学经验丰富,担任校长多年至今仍担任教学任务;校风严谨,重视培养学生的成绩,抓教学从不放松,成绩上从不弄虚作假;教师队伍整体素质高,对学生及家长认真负责,工作严谨,而且老师不收礼。学校家长整体素质高,育民的学习氛围浓,生源不错。

  缺点:操场小,孩子们的活动空间不够,育民的不足(仅代表自己),重数学,轻英语;午饭伙食差,还有就是教学比重过大,导致素质能力的培养稍弱(集体参加儿童益智游戏类电视节目的拍摄几乎没见过育民小学),课外活动不够丰富多彩,建议以学为主的同时考虑学生身心健康的发展需求。毕竟,成绩好不一定能获得幸福的人生。

  关于育民教学质量:

  育民小学的教学质量还是相当不错的,每次期末全区统考成绩都是第一的。对基本功抓得很紧。学校考试比较多,压力比较大。

  关于育民小学的入学难度

  牛校,重点小学,排在北京前几名的好小学,一般人进不去,交钱排队都不收,据说得有市里领导批条子,相当好。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31.jpg
中国教育在线 2015-03-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