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宁夏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东莞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阳泉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盘锦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2015幼升小:首师大附属实验学校入学流程分享汇总
2015-03-04
高思教育
关注掌上高考

  北京首师大附属实验学校作为朝阳区内最好的九年一贯制学校之一,一直受到辖区内家长的关注。在这里特地为各位家长解析面试、家长会、培训、正式开学等最热问题,力图还原最真实的首师大附属实验学校。

  入学流程分享

  A、面试

  4月份,看小区门口宣传栏的公告,公告会提前一礼拜贴出来,告诉小区居民,多大的孩子可以入学,几号几点来报名什么的。总之年满6岁,生日在8月30日前的,都可以入学,一般报名时间都是某个周末的六、日两天,上午8点半到11点半,下午1点半到3点半,我印象里是这样的哈!

  去报名的时候,给孩子收拾利索了,干干净净地去面视,虽然片内的孩子肯定可以入学,但是良好的最初印象还是能够增强孩子自信心的。家长需要带上全家的户口本和复印件。

  面试内容非常简单,孩子首先可以流利地回答老师的提问,一般老师就是问问孩子哪个幼儿园毕业的,有哪个同学也来这里上学什么的,聊天么……还会问到孩子喜欢什么,我闺女说喜欢画画,老师就让她画了一张,自己要可以写出自己的名字,还有基本的1、2、3……

  面试通过,就发一张录取通知书和家长会通知。

  B、家长会

  7月中旬,学校放假后,有一次家长会,不带孩子参加,地点在三楼多功能厅。家长到后记得要去签到,没签的话,学校会追着打电话的。

  这个家长会很长,大概两个小时,除了介绍一些学校的情况外,就是找教育专家讲怎么当好小学生的家长,听听没啥坏处哈!

  会发一堆纸,都是和学校合作的几个单位的广告,一定要保留,里面的东西非常重要,回家和孩子讨论一下想报什么兴趣班,有时间,别冲突了。还有什么时候来培训,时间和要求都在那一堆纸里呢!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31.jpg
中国教育在线 2015-03-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