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宁夏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东莞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阳泉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盘锦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2015幼升小参考:朝阳实验小学家长评价择校心得汇总
2015-03-04
数学花园探秘组委会
关注掌上高考

  北京朝阳实验小学作为朝阳区内的学校,一直受到辖区内家长的关注。在这里特地为各位家长解析报名及入场贴士、宣讲环节、学生数字化系统介绍、面试过程介绍等最热门问题,力图还原最真实的朝阳实验小学。

  写在前面:真不应该第一次面试就去朝阳实验小学,因为面试后对这学校的感觉太好,导致我预先对Selina小朋友幼升小计划的全盘否定。但这也不是我所能控制的,其实去之前只是想增长面试的经验,可是面试后,一切都改变了。

  报名及入场贴士:

  首先是在网上报名,用手机号进行注册,告诉你以后所有的通知都是通过短信进行。应该是在5月10号左右面试的吧,也就提前一天得到了面试通知。按照通知的时间我们就到了朝阳实验,面试的小朋友和家长都是积极的,大家都提前到了,学校不错,虽然时间没到,但是提前开了校门让大家进去。进去时得出示手机短信才让进(早就听说过朝阳实验的什么数字化校园系统,看来这是从进门开始的)。进去后到接待的地方登记,按照网上报名号,老师把孩子的报名号写在一个苹果形的贴贴上贴孩子身上,然后旁边就有老师对Selina说:“小朋友,走,老师带你做游戏去。”把Selina带走了。然后家长就被请到南校区的多功能厅去了。

  朝实宣讲环节:

  到了多功能厅,投影上播放着关于学校介绍的幻灯片,从各个方面来介绍学校,以老师的角度,以小朋友的口吻啊,从学校履行的社会责任等方面啊什么什么的,整得还挺全面。不一会儿,号称坐300人的多功能厅就坐满了家长,看来竞争还挺激烈啊,听说这之后还有几拨呢。幻灯片放完后,学校的校长开始讲话(校长为40岁左右,爱美的女性,这点我很满意,爱美总比不爱美强。),但不是介绍学校,主要是讲的家长和学校如何培养孩子,我感觉好像都是讲的情商培养方面的,有些记不清楚了,中间也很低调的提了提学校这两年的成绩,什么5年级统测朝阳区第一什么的;也提到了学校的骨干教师比例好像50%多,是北京的小学里面很高的;男老师的比例是40%?,有点记不清楚了,反正就是说学校的男老师比例很高的意思,看来家里有男孩子的选择这学校不错。对了,校长还讲了,他们所有的校领导,都在教学一线,全部都领导各学科的教研工作。

  校长讲完后,是一名好像是分管信息技术的副校长讲她们的数字化校园情况,副校长,30多岁的样子吧,同样为爱美女性。说实话,听了她的介绍,真的让我对朝阳实验很心动啊。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31.jpg
中国教育在线 2015-03-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