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宁夏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东莞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阳泉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盘锦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2015幼升小参考:中关村一小家长评价及择校心得
2015-03-03
高思教育
关注掌上高考

  北京中关村一小作为海淀区首屈一指的学校备受关注。这里汇总整理家长评论,从学生适应问题、入学前准备、学校作息、物品准备、老师布置作业情况、家长评价等多个环节分析,还原最真实的中关村一小。

  关于就读中关村一小寄宿部的几个问题

  学生适应问题:

  班里孩子一半以上都会哭,我们家孩子哭了很长时间,反映非常激烈的每个班都有1、2个,哭得一般都是男孩。可以从第一个礼拜开始就向老师申请中间接出来一次,让班主任老师开一个长期接送条,可以给老师说上兴趣班,老师不主张接,但是家长提出要求一般都同意。以前没有寄宿过的孩子一开始就住5天确实有点长。

  入学前准备:

  可以让孩子调整一下作息时间。关于住宿要对孩子实话实说,早给孩子做好心理准备。可以让孩子在入学前练习叠被子,叠衣服,老师每天都要检查,还会评分,老叠不好估计会挨说吧。

  学校作息:

  一小寄宿部每个班配备生活老师、午休老师,生活老师负责早上起床、早饭,早饭后的晨读,晨读结束后,把孩子交接给班主任,生活老师去宿舍打扫卫生。午饭由班主任组织,饭后的午休由午休老师孩子班里好像是个返聘的老师负责,下午课后发放加餐、辅导作业、晚饭、饭后活动、睡前都有生活老师负责。上床后由夜班老师负责,孩子起夜由夜班老师陪着去厕所,夜班老师还是很负责的。

  孩子有什么问题,一定要提前给老师交流,比如身体有什么问题,出问题的时候需要用什么药品,性格特点也要跟老师交流。

  物品准备:

  首先把学校单子上的物品准备齐全。准备不干胶的标签、或者记账用的口取签(文具店都有卖的),在孩子的每件文具、书本、物品上都贴上标签标上名字。

  衣服要多比正常再多带一身,刚入校的时候要多带一件长袖,以防天气变化,多带一身预备替换,孩子班里1年来有三个小朋友上课的时候尿裤子,还有拉在裤子里的。书包不要买带轮子的,教室后面的柜子不大,塞不进去。铅笔盒老师要求用笔袋,其他的都不让用的。水杯因为要放在桌洞里,所以不要高过10厘米,高了就放不进去了。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31.jpg
中国教育在线 2015-03-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