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宁夏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东莞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阳泉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盘锦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幼升小面试:游戏也是测试
2014-01-14
关注掌上高考

  教委要求幼升小入学不得进行任何形式的测试。很多学校面谈内容中经常会出现一些游戏内容。遇到这样的游戏家长们也不要掉以轻心,这种游戏是对孩子进行全方位的考察。

  一些学校会让孩子重复听到的节奏,打出拍子;一些学校会要求孩子根据老师指令,穿越小森林迷宫,或者用七巧板搭出图形;一些学校会让孩子模仿听到的一段音乐,或者英语短语……游戏中,老师也能看出孩子的观察能力、与同伴的交往合作能力、幼儿的动作和语言等方面能力。一位民办小学的老师介绍道,游戏不仅仅是考察孩子是否“聪明”,更重要的是考察孩子是否能集中注意力,是否善于倾听。学校更看重幼儿是否有良好的习惯,这样的孩子更有潜力。

  除了考察孩子的习惯,老师还会在面谈中了解孩子的家庭教育情况。“每天晚上,妈妈会给你讲故事吗?”、“你看过什么书?”……面谈中,老师们更青睐那些喜欢阅读,尤其是经常和爸爸妈妈一起进行亲子阅读的孩子,这对孩子的长远发展很有好处。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