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宁夏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东莞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阳泉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盘锦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2013育才小学初试题目及试题分析
2013-11-27
关注掌上高考

  随访的孩子考试场次为12:50-下午2:30.中间有10分钟休息时间可以上洗手间。地点为幸福时光陶然幼儿园。

  据家长口述,参加此次考试的学员,她见到的该时段的最大考场号是17考场,孩子所在的考场为22人。当天共有5个场次,据说5.5号还有。因此估算参加育才考试的总人数为22*17*5=1870以上。

  随访的孩子在育民考试中通过了复试,拥有超强的记忆力,但对于育才的题目其坦言记不起来了。经过努力回忆后得到的题目大致如下。答题卡上共有140个题空,每个选项从[1]-[6],但实际的题目只有69道,八大部分。孩子只能回忆起其中的五大部分的某几道题,具体如下(未按题目顺序):

  (一)图形推理

  问号地方的图形应该是什么样子的?

2013育才小学初试题目及试题分析

  提示:类似的题有很多,格子的数量越来越多,题目越来越难。

  (二)句意理解

  早上小明去上学,下午回家的路上下雨了。小明回到家后对妈妈说:“幸亏你给我带了雨伞,否则我就淋雨了。”问:下面哪一句话的意思与上面的意思相同?

  [1]小明没有带伞。

  [2]小明妈妈给他带了雨伞

  [3]小明上学的时候下雨了。

  (三)找不同

  下面两幅图请找出它们有几处不同。

2013育才小学初试题目及试题分析

  答案选项:[1]3;[2]8;[3]4;[4]1.

  (四)空间想象

  给出一个正方体的展开图,每个面上有不同的图案,折成正方体后问以下哪个图形是折成后的样子。

  (五)类比推理

  例题1:高,矮。屏幕每次打出两幅图,问哪个是和例题类似的。

  选项:[1]电话,袜子;[2]屋顶,车;[3]胖,瘦;[4]人,蚂蚁。

  例题2

2013育才小学初试题目及试题分析

2013育才小学初试题目及试题分析

  问:请按照上面的规律,找出缺少的图形。

  考试分析:

  孩子反应育才的题目难度相对于育民考试简单(上次育民考试他还有几道不会,但育才考试全部会做)。考试的方式为每道题出现在大屏幕上并有电脑读出题目,然后孩子直接涂卡。每道题的间隔时间不长,通常孩子答出题后最多只有几秒的空余时间。这么短的时间孩子光要考虑就需要一会儿,再加上题目量大,所以历来育才的题目没有流出过,对于孩子的专注力、耐力、反应力有极大挑战。

  以上题目是孩子努力回忆所得,另外还有两个模块和其他题目欢迎广大坛友补充。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