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宁夏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东莞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阳泉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盘锦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北京幼升小面试经典问题解析
2013-10-18
关注掌上高考

北京幼升小面试经典问题解析

  一、对孩子的要求

  大概归结为3大方面要求:

  1、行为习惯;2、表达、社交;3、知识能力

  二、面试形式:

  1、由于北京市政策禁止面试,大多数学校更换形式,以面聊形式提问去考察孩子

  2、部分小学接受裸考,因为裸考可能有一些优质孩子给这些学校优质生源,所以裸考,学校要看孩子。

  面聊形式的面试会提问孩子7-10个问题,通过这几个问题便决定了大部分裸考孩子的命运

  问题1、你和谁一起住啊?

  考察点:是否单亲。学校担心单亲家庭的孩子性格与社交容易出现问题,不好管理。

  单亲家庭的孩子回答这个问题时也尽量要专业一些,尽量不要单独出现“我和爸爸”或者“我和妈妈”这种语言。不要让学校认为孩子“疑似单亲”。

  问题2、常规你几岁了?叫什么名字?在哪个幼儿园啊?

  考察点:沟通能力、上幼儿园情况。

  常规回答,干脆即可。

  问题3:在幼儿园老师经常表扬你么?

  考察点:孩子在校表现。

  如果孩子可以回答:“老师经常表扬我。”或者“老师最喜欢我了。”是最好的情况。就算孩子和幼儿园老师关系不好,也不要回答的完全不在调调上,“老师经常表扬的是某某某。”

  问题4:你喜欢读书么?在家和爸爸妈妈一起读书么?

  考察点:孩子的学习习惯与父母的文化素养。

  家长们最好养成和孩子们一起读书的习惯。从小孩子养成阅读的习惯对孩子以后的学习会起到关键性的作用。

  问题5:常规知识类

  数学:

  1、简单计算,你能用你喜欢的办法算出几加几或者几减几么?(小学老师还是很尊重孩子的,他们认为这样不是强迫逼孩子回答)          2、空间类:上下两层立方体积木块,一共几个?(摩比4岁孩子都数的出来的简单题)

  考察孩子知识类还会有几道题,难度不会特别难,牛小难度一定会提升,明年预测难度也会提升。

  英语相关阅读:名师总结小学英语学习方法:

  1、简单交流,Goodmorning!Whatisyourname?等。

  2、认识简单单词:颜色、动物、人物关系等。

  语文:

  1、自我介绍。

  2、会背简单的古诗词。

  3、看图说话。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