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宁夏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东莞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阳泉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盘锦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2013长沙幼升小面试问题内容案例
2013-05-22
关注掌上高考

  问题并不刁钻,大部分孩子能对答如流 常见项目有加减法和才艺展示

  与往年一样,幼升小报名时,每个学校的老师都会对新生进行简单面试,有的还可以由家长陪同。本报记者探营发现,幼升小面试题并不刁钻,大部分孩子能对答如流,有些孩子的回答甚至能把老师、家长逗笑。不少学校在面试时除了自我介绍外,还要求学生做加减法、才艺展示等。

  【案例】

  昊昊的面试表现很大方

  18日上午8:00,昊昊撑着蓝色小雨伞跟在妈妈黄女士的后面,走进了雨花区德馨园小学的校门。整个面试过程中,老师和昊昊一直面带微笑,交流非常愉快。以下是昊昊入学报名面试实录:

  老师:小朋友,你好!

  昊昊:老师好!

  老师:***(昊昊全名)是吗?

  昊昊点点头

  老师:今年几岁了?

  昊昊伸出右手大拇指和小拇指:6岁了

  老师:上哪个幼儿园啊?

  昊昊:天乐幼儿园。

  老师:你家里有哪些人,你知道吗?

  昊昊:我知道,爸爸、妈妈、爷爷、奶奶、我,还有哥哥。

  老师:你知道家里有几口人吗?

  昊昊:老师你是说什么时候?星期天晚上到星期四晚上我哥哥住在我家里,星期五放学后哥哥就回他家了,又要到星期天晚上才来我家。

  老师:你知道现在是什么季节吗?

  昊昊:知道,夏天。

  老师:夏天和冬天最大的区别是什么?

  昊昊:夏天可以游泳,冬天可以泡澡。

  老师:呵呵,夏天也可以泡澡啊。老师是问你,大自然中,夏天和冬天最大的不同是什么?

  昊昊:我知道了,夏天很热,冬天很冷。

  老师:你是天乐幼儿园的小朋友啊,你会唱歌,还是会背诵诗歌,或者讲故事?自己选择一种,表演一个,快。

  昊昊点点头:好。

  老师:准备好了吗?

  昊昊:准备好了,我唱歌。两只老虎两只老虎跑得快跑得快,一只没有耳朵一只没有尾巴真奇怪真奇怪!唱完了。

  老师(微笑,挥手):好,Bye-bye!

  昊昊(微笑,挥手):Bye-bye!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