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宁夏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东莞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阳泉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盘锦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天津小学招生报名现场规范有序 网上预约减少排队情况
2016-05-23
渤海早报
关注掌上高考

  5月21日是天津市2016年小学招生报名的第一天,记者在各小学报名现场采访发现,今年报名工作更加规范有序,特别是民办小学由于提前采取了网上预约的方式,现场排队情况大幅减少。加之本市近年来在教育资源方面的不断均衡化,“就近入学”成为绝大部分市民的选择。

  昨天一早,记者在天津市南开实验学校小学部看见,家长们带着孩子正在有序地进行报名。一位已经完成报名的家长告诉记者:“整个报名过程挺简单的,学校先查验了相关证件,老师简单地和孩子聊了两句,问了姓名、有什么兴趣爱好等,就完成了登记。”报名完成之后,他们一家还在学校参观了一下,感受了学校的环境和文化,觉得很满意。孩子妈妈说:“学校离家很近,走路十分钟,平时我们工作忙,爷爷奶奶接送起来也很方便。”

  记者了解到,为了维护报名秩序,确保高效率进行,今年大多数公办小学对不同地址的生源进行了“分流”,将两天的报名工作分为四个半天四个时段,指定相应地址的学生前来报名。而很多民办小学都增加网上报名预约的过程,如模范小学、天津小学、逸阳梅江湾国际学校等等,家长们凭借事先的预约凭证在相应的时间段来报名,比往年减少了排队等待时间。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