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宁夏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东莞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阳泉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盘锦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2015年郑州市二七区中原区小学入学政策公布
2015-08-18
关注掌上高考

  郑州市二七区、中原区小学入学政策昨日公布,两个区今年都有新建学校投入使用。

  二七区8所小学接收外来务工人员随迁子女

  按照二七区相关规定,生源较少地段,招收六周岁(2009年8月31日前出生)儿童入学。生源较多地段,必须保证六周岁六个月(2009年2月28日前出生)儿童全部入学。

  8所小学接收外来务工人员随迁子女入学:租住在铁路以东的到德化街小学报名;铁路以西、陇海路以北的到京广路小学报名;陇海路以南、航海路以北、大学路以东的到苗圃小学报名,大学路以西的到路砦小学报名;航海路以南、长江路以北、京广路以东的到邱砦小学报名,京广路以西的到大学路小学报名;长江路以南、南三环以北、大学路以西的到92中小学部报名,大学路以东的到大学路第二小学报名。另外,南部城区中心校所属各小学负责解决在本村租房居住的进城务工人员随迁子女入学问题。

  城中村改造涉及的拆迁户,原则上由南部城区中心校统筹安排。城区拆迁户,原地安置的,原则上在原址就近入学;拆迁安置到其他地方的,按拆迁协议,在安置地就近入学。

  今年,二七区有两所新建学校投入使用,分别是兴华街第二小学和嵩山路学校。兴华街第二小学位于航海路与兴华南街交叉口向西100米路南,招生区域为:淮南街以西、汉江路以北、航海路以南、西至二七区界。嵩山路学校是一所九年一贯制学校,位于嵩山南路与南水北调渠交叉口南200米路西。嵩山路学校小学部招生区域为:嵩山南路以西、郑密路以东、南彩路以北(含南彩路以南刘砦区域)、运河以南。另含原招生区域(刘砦村)、啟福中华小区。

  中原区多数公办小学

  招生年龄限定六岁半

  今年,中原区多数小学招收年满六周岁六个月的适龄儿童。招收2009年5月31日前出生的适龄儿童的学校有:刁沟小学、须水六小、须水七小、须水八小、冯湾小学。其余区属公办小学招收2009年2月28日前出生的适龄儿童入学。外来务工人员随迁子女必须年满六周岁六个月才能报名。

  外来务工人员随迁子女入学报名按照“统一时间,统一登记,统一调配”的原则,确定九个报名点:秦岭路小学、育华学校、建设路第三小学、郑上路第二小学、向阳小学、伏牛路第二小学、伏牛路第四小学、航海西路小学、闫垌小学。中原区教体局将综合考虑各报名点的登记人数、各小学的招生计划和承载能力等因素进行调配。

  今年,伊河路小学锦绣城校区开始招生,招生区域为:棉纺路以北、桐柏路以东、陇海铁路以南、锦绣城东界以西。另外,伏牛路第四小学今年恢复原招生区域。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SRC-592058176 2016-08-12